close

chili  

 

 

 

社區門外一戶鄰居在施工。我提醒工人小心一點,因為我們才剛清理乾淨的花圃,被他們堆放磚塊沙石,而且還打斷了一些植物。

 

沒想到那工人對我大小聲,說前幾年他們來施工時,花圃都是雜草,是他們拔乾淨的,又說花圃裏的大樹影響到那戶人家,他們要砍掉。我說社區的樹,是不能隨便砍的。他說那看誰喜歡,移到他家門口去種。「種樹當然是好看啦,可是這一戶很不方便,又不是種你們門口。」嘿,真是好笑,他到底是誰啊?來做工的人,會不會管太多?聲音太大?關他什麼事啊?

 

真是氣人,後來他叫我移車,以免被水泥滴到。我手一揮說,我要出門時就會開走。莫名其妙。

 

早上出太陽,看起來天氣好得不得了,我把昨天晚上洗好的衣服晾到外頭去。心裏想氣象報告說午後變天,至多也是轉陰而已,再說我中午回家就可以收了。

 

爸爸今天回來,我們兄弟姐妹聚在一起跟他吃飯。因為小弟媳生了孩子,所以爸爸看見相片的時候很開心,心情還不錯。說起很多我們初出生的事情。

 

還在吃飯的時候,外頭竟然下起雨來,我忍不住叫出來,啊,我在曬衣服啊。妹妹和小弟則是騎機車出來,也哇哇叫。

 

我跟弟弟說,兒子到現在還常寫注音。弟弟說可以去看本什麼資優什麼的書。說很多資優生就是這樣,寫注音啦,數字會寫反,英文拼得亂七八糟。。。之類的,妹妹的小女兒立刻欠身躹躬揮手說謝謝、謝謝!我們笑出來,妹妹說是資質堪憂吧?我也笑著說,這些情況大概80%的學生如此吧?

 

早上替兒子報名冬令營。用提款款轉帳。長夾就放在桌上忘了帶出門。所以今天拿菜就先欠著,後來去逛寶雅,看小髮夾可愛得要命,買了好幾個,給弟弟妹妹的女兒們。要付帳的時候才想起來沒帶錢,後來想到有包好要發的紅包,先抽出一張來付帳,真糗!

 

晚上煮高昇排骨,我最喜歡煮這種丟進鍋裏開火煮熟就好的菜。蔥煎蛋,絲瓜(也是丟進鍋裏煮熟就好),烤香魚,一鍋湯。所以今天只有煎蛋有點油煙而已。

 

晚上兒子去上數學課,真的變冷了,要冷兩天吧?明天出門要穿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