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卡夏  

 

要冷上一週,又濕又冷的天氣最難受了。

 

昨天夜裏三點,TACO小小聲的吠,我立刻醒來。聽見有人在罵TACO,又大大聲的叫著某人的名字,大吼大叫了幾聲,很大一聲摔東西的聲音。後來老公說應該是用力關上社區小門的聲音。

 

老公出去看,某戶人家還亮著燈,裏頭傳來男女主人的大吵聲。早上鄰居太太來說,有人大叫之後,那戶鄰居就傳來開燈的聲音,接著是很大聲的下樓聲,然後就傳來吵架聲。大概是男主人找朋友來喝酒,離開又大吵大鬧,女主人忍耐已到極限了吧?

 

我五點要起床,再睡著可能已經近四點,所以今天實在很疲倦。

 

 

弟弟前兩天就跟我約好,他今天車子進廠保養,請我去載他回家,車好的時候,再去載他到車廠。我因為要叫老公起床,所以晚了點出門。到了車廠,弟弟收好東西要出來的時候,車廠的人叫住他說等洗車就好了。所以我又自己開回家了。兒子下課回來聽我說,立刻哈哈大笑。

 

包了一早上的皂。做那麼多,所以包得好累,自做自受。

 

一邊包皂一邊做麵包。今天做佛卡夏。兩種口味,迷迭香和大蒜。上火又把我的麵包烤過頭了。不過好香好好吃啊!

 

兒子說他除了吐司,其它麵包都吃,所以我只好變化花樣跟口味了。吐司簡單多了。

 

分兩次烤,到一點半才全部出爐。我立刻穿上很厚的羽絨外套騎車出門去。先去郵局寄一箱肥皂。這一箱是交換皂。元旦那天從郵差手上接過一箱好香好香的手工皂,還有好大一包紫草,很喜歡。

 

這位網友原來是妹妹的網友,曾經跟我買過皂,後來也自己動手做。她們姐妹兩個都很厲害,會做好多好多事。

 

這幾天我的皂陸續收成,正好裝箱寄出去。

 

接著去會計師那裏送支票。

 

我算好了,回到家正好兩點,是午睡時間。剛從冷風裏回來,手腳都冰冷無法回溫,所以開電暖器睡覺。才睡了二十分鐘吧?電話響了,老公今天車也進廠保養,車廠打過來。我要他打去公司。沒得睡了,起床把洗好的衣服折好收進衣櫃裏。

 

晚餐實在不知煮什麼好?亂翻食譜,看見醬爆肉,正好所有材料都有,這道菜我好像從來沒煮過,味道重,很下飯。

 

在想要煮什麼菜的時候,忽然覺得能力的有限。生活中根本無法面面俱到。專心在某些事情上面,另外的一些事就會馬虎,因為沒有那麼多力氣同時兼顧。就像晚餐。以前沒事會翻翻食譜,最近根本沒空,所以腦袋想到什麼就煮什麼,因此變化也少很多。

 

該找時間翻翻食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