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雞片  

 

空氣好冰,風好大。

 

據說明後兩天更冷。

 

本來是打算坐在搖椅上,開電暖器,好好享受讀書時光的。可是怎麼還是有做不完的事呢?

 

出門去大潤發。兒子週五要參加冬令營,一去五天。我去替他購置一些需要用到的東西。寫了清單,很堅決的想著,拿了這些東西就走了。但忍不住東逛西逛,結果又是一車的東西。

 

上週五從costco買了𩵚魠魚。昨天晚上退冰後完全爛巴巴的,一拿就支離破碎,我覺得不太對勁,但還是勉強煎熟,很腥,最後拿到外頭去餵貓。今天打電話到costco去問可不可以退?回家就拆了包裝分小袋裝好,所以已經沒有外包裝了。那位小姐再三請我絕對不能再食用。我當然是不敢再試了。到傍晚她才回電,說主管同意讓我退貨,我找一天帶過去就可以了。

 

兒子今天開始上輔導課,上到週五,一共四天。不知道意義在那裏?聽說以前從來沒有過寒輔,有家長打電話給校長堅持要上課,所以就排了四天課。為什麼一個人可以代表全部的家長呢?又因為全新竹只有他們學校上課,所以教育局規定不能進課,四天都派了督學到校督察。兒子下課回來說,在學校趴了一天,不能上課很無聊,不知做什麼好?老師還叫他們帶撲克牌去玩。

 

這樣真是浪費家長的錢,浪費老師和學生的時間。

 

而且沒有交通車,得搭火車換公車才能到學校,麻煩得很。

 

在大潤發看到這一期的快樂廚房雜誌,翻一下,有一道菜很想試試就帶回來了。有很多蔬菜濃湯的食譜,想到兒子愛喝玉米濃湯,真的有,傍晚照著煮了一鍋,堪稱是我煮過最好喝最道地的玉米濃湯,真是太棒了。

 

兒子也讚不絕口,頻頻說好喝。

 

另一道菜是橙汁雞片。滑雞片的方式很特別,用滾水泡熟雞片,也確實滑嫩可口,完全沒有雞胸肉的柴。這也是兒子的心頭好,他特愛酸甜口味的菜。

 

今天我的日記滿一週年。我看了一下,共計寫了356篇日記,中間有幾天沒有寫,或者兩天併作一天。

 

已經習慣了,一時大概是停不了手,不過應該會漸漸變少吧?累的時候,不想寫的時候......慢慢就會進入休眠狀態。這一年其它的文很少發,以後應該會回復到以往的形式。

 

謝謝大家這一年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