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1   

早上睡得晚一些。兒子今天不用上學,要到台中去參加冬令營,總算有寒假的味道了。

 

他們父子倆十點出門。兒子很開心的拖著行李,戴上他剛買的紳士帽讓我照了張離家出走圖。他想要那頂帽子很久了,一直沒時間或者沒機會帶他去買,期末考後他和同學去逛街自己買回來。然後,每天戴著去上學,一點都不擔心別人的眼光。

 

我忙碌了一整天。不管誰不在家,少了一個人都會讓我覺得不是日常的生活,時間可以多出很多來好好做家事,但明明我還是一樣一個人待在家裏,時間也一樣就是這麼多。

拆洗了兒子的床單被套,又洗了毛巾桌布。把暫時無人居住的四樓清掃乾淨,可以維持到過年了。主臥房也吸塵。把洗好的衣服都摺疊好。兒子的行李箱才帶走。又拿下另一個行李箱來,準備下週出門的用品了。

 

午睡被電話吵醒。是銀行打電話來,說要送一盒蘋果禮盒來。我還沒清醒,又問了一次。跟銀行往來這麼多年,除了年底有月曆可以拿之外,從沒收過任何禮物。一時反應不過來。我立刻從床上跳起,換下身上的睡衣。又怕他要進來坐一下,飛快的把一樓整理整齊。才十分鐘他就到了,幸好我動作一向很快。又幸好他沒進來坐,他還要繼續去送蘋果。

 

打電話給老公說,什麼時候變成重要客戶啦?居然過年還有禮盒可以收。老公也沒反應過來,問我他們要幹嘛?誰送的?

 

重點是,我昨天才從Costco買了一盒蘋果啊!兒子不在家,這麼多蘋果要吃到幾時?

 

說到Costco,昨天買的音響,居然是壞的。MP3可以聽、FM可以聽、就是CD不能放。早上我起床想放張CD來聽,完全不會動,還以為現在的音響要有咒語之類的東西才能啟動。等兒子起床叫他教我用,一樣動不了,原來是壞的。運氣未免也太好了。還讓我以為自己這般跟不上時代,連音響都不會用了。

 

拆了一塊艾草皂洗澡,都是艾草的味道,覺得自己很像草仔粿,忽然好想吃。這給爸爸用的話,他一定會很滿意。

 

只有兩個人的晚餐簡單吃就好。

 

晚飯前把一樓的地板也吸乾淨,又洗了一籃衣服,倒了今天收拾的每一個房間的垃圾。

 

明天老公他們劍道場尾牙,所以我一早就要跟他一起出門,今天把明天該做的家事都做完,明天才不會一直掛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