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包  

 

氣象報告說今天很冷,但出了太陽。

 

昨天晚上洗衣服,早上見陽光晴好便趕緊將濕衣服全部掛到太陽底下去。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早上起床,先拿了垃圾到國小的定點去丟。要過年了,昨天又週末,我想垃圾車今晚一定很晚才會到。早上先丟了,晚上便不用在寒風中苦苦等候。

 

早一兩週前就跟菁約好今天聚會。所以我去她家載她過來。還約好今天要做手做。聚在一起一邊講話一邊做點東西,又聊了天又有收穫,這樣更好。做了小零錢包,很簡單做,我們一口氣就做了三個。

 

早上也打電話給珍,問她有沒有空過來?中午辦公室休息時間她也過來一起吃飯聊天。我又是做泡菜炒年糕,剛好冰箱有年糕,而且簡單方便,聊天的時候沒有心思好好做一頓午餐。

 

跟菁做好零錢包後,她又幫我包裝肥皂。過年前該包的皂都包好了,我少了一件事,真好。

 

送菁回家的路上,我又麻煩她跟我一起拿東西去小弟家放,還有一車的回收物送親戚家,她還幫我搬。

 

兒子問過我,跟菁認識多久了?我說進高中,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我們就認識了,直到現在,都一直是好朋友。他說,哇!

 

朋友真的是愈舊愈好。

 

可以很開心,毫不忌口的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晚上有點累了,沙茶雞肉蔬菜炒麵給老公吃,我吃中午沒吃完的炒年糕。好簡單,少了很多廚房裏的事。

 

 

垃圾車果然很晚才到,足足晚了一個鐘頭。老公回家問我不用倒垃圾嗎?他說看大家在門口等垃圾車等得很無奈很辛苦。我有先見之明,早上先出去倒了。這麼多年來每年都是同樣的情況啊!

 

 

好了,明天兒子就回家了。明天早上,我真的得要好好的認真打掃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