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69  

 

初一下午回到家。

 

玩了三天,加上車程有點長,是有點累了。

 

還在旅館裏收拾行李旳時候,兒子就開始哀嚎,他說:「怎麼辦?我已經開始想念台南了。」我們都還沒離開呢!

 

台南好玩又好吃,真捨不得回家啊。但是實在也累了。下次再來吧!

 

但回到家無法休息,將行李放下,要洗的衣物丟進洗衣籃,洗個澡後,開始置辦簡單的晚餐,婆婆要過來一起吃飯。年前跟主聯訂了佛跳牆、筍茸封肉、煮飯時順便蒸了臘腸、炒個蔬菜、煮鍋湯。就搞定了過年的晚餐。

 

席間,婆婆提到要包紅包給那些親戚的孫子,老公唸她,說餃子從未收過那些親戚的紅包,為何她還要包出去?又不是有錢人,為何如此死要面子?她心裏不高興,但並未明顯表現出來。飯後,我拿出遊戲來玩,過年熱鬧一下也好。沒想到玩得正開心,她忽然拿了手提袋起身說要回家了。在我家待的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我們面面相覷,但是老公還是送她回家了。

 

接下來,我們花了好多時間猜測她怎麼了?最後才終於想通,大約是不高興老公叫她不要老想裝濶吧?

 

初二午晚餐都打電話要請她過來吃飯,老公說她的語氣不很好,都拒絕了。

 

初二一整天怪里怪氣。

 

一早想做waffle,做完要收攪拌器時,電線勾住量杯的把手,用了16年的心愛的pryex量杯打破了。除了說聲歲歲平安,還能做什麼?


下午要餵狗的時候,把整桶飼料給灑了,跟兒子兩個人收拾了很久。


接著,在狗正在吃的時候,想多給它一勺飼料,被它狠狠的咬了一口。以前都只咬黑青。這一次,咬到我去掛急診。血流不止,三個大大的傷口。一直過了好幾個鐘頭,還在滲血。


在晚餐的時候,我又噎到。怎麼都咳不出來,脹紅了臉,呼吸不到空氣。真的差點噎死。


老公說,晚上待在家裏別出門了,以免又發生什麼奇怪的事。


我說,明明這些事都是在家裏發生的。


老公說,不然去安太歲吧。

 

今天初三了,早上兒子起床見到我說,妳今天還有發生什麼怪事嗎?什麼啊?昨天一天還不夠啊?

 

昨天從急診室回家時,經過彩劵行,我開玩笑說,不然,我去買張樂透彩吧!老公說,那有人被狗咬還去買樂透的?


我只是想,一整天莫名其妙,也許買張彩劵,也莫名其妙的中奬了,說不定!

 

後來臉友們都叫我去買去買。午飯後散步到巷口新開的彩券行買兩張大樂透。

 

手受傷,兒子幫很多忙。昨天買了糯米粉想做年糕,還沒來得及做,就被狗咬了。今天傍晚收搶廚房的時候,叫兒子幫我和粉漿,現在年糕已經烤好在烤箱裏放涼,明天早上我們有炸年糕吃了。

 

不時的撒嬌一下也不錯,兩個男人輪流詢問還痛不痛?只要開口立刻有人幫忙做事。真好啊!

 

 

今天晚餐外食,老公和同學們聚餐。等了一個小時,忍不住去罵人了,才開始上菜,真是太誇張了。初五還有一頓聚餐。覺得今年過年都吃不完啊,體重......完全不敢去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