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年糕  

 

傍晚做飯的時候,聽到後頭採光罩上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一如氣象預報所說氣溫降低,而且會下雨。

 

年前到現在每日天氣晴朗,假期的最後一天,回到冬日的模樣。

 

昨天仔細觀察我的櫻花樹。大驚!葉子掉落後的秃枝上,冒出的不是花苞,竟然是新芽,有些已經開展成為綠色的嫩葉了。櫻花呢?年年都開的櫻花,今年竟然不見蹤影嗎?我日日期待它的花期,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年假最後一天,老公的家族聚餐,公公的兄弟姐妹全員到齊。我們這一輩到的就不多了。席間當然很熱鬧,雖然菜實在難吃,但聊開心就好。

 

飯後帶婆婆到慈裕宮去走走,後殿還未完工,但可能趕著過年,先開放了。不懂拜拜,跟著胡亂拜,心誠就好。

 

傍晚很認真的做飯。過年期間外食都是大魚大肉,在家的幾餐就簡單多蔬食,明天老公上班要帶便當了。飯上蒸了瓜仔肉,我細細的把絞肉再剁過,把蒜頭放進石臼裏搗成泥,加個蛋,跟調味料全部一起和勻。蒸出軟嫩好吃的肉餅。以前我做菜總是太馬虎。煎了幾顆生干貝,黃紅椒炒熟後,一起盛盤。苦瓜炒肉片。煎幾個花枝丸。還有昨天的泡菜鍋。

 

兒子中午因為菜太難吃而餓著肚子回家,晚餐大大口的一直吃,彷彿真的非常美味似的。

 

仍然手殘當中,做家事煮飯都很辛苦,一不小心碰到傷口就哇哇大叫,但今天很喜歡做這些事,大概太久沒做了吧?

 

正在閱讀平松洋子的廚房道具,這本書根本是勸敗書。裏面的各種廚房用具都深深旳吸引我,但我那裏還有空間再添購廚具?只好看看而已。

 

這兩天一直吃炸年糕,一年只吃一次,所以吃個不停,真的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