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丼  

天氣真好。昨晚先洗好了衣服,早上起床後晾到陽光底下去。

 

因為週末晚起又要出門,不先洗好是沒時間洗晾的。

 

昨天兒子學校家長會,再三猶豫之後還是沒有出門。因為陽光實在太美好了,有做事的心情,留在家裏忙。

 

打了一鍋皂。手終於好些了,一直想試做蕁麻葉髮皂。做皂真是件讓人愉悅的事,專心做手作,所有的雜思都沈澱了,心思變得很澄淨。

 

從網路上看來的配方,抄下來但沒有多想。要量油的時候才發現椰子油比例佔了70%,切皂的時候真的很硬,這可能要很油的頭髮才適用了。下次要調整配方才行。

 

做完皂接著打掃,很久沒擦地板了。把一樓地板吸過一遍再擦過一遍,好乾淨。不過不到晚上又到處都是灰塵屑屑了。

 

昨晚本來煮好了晚餐,但老公說要出去吃。接了兒子八點多才去吃飯。今天中午打開昨天沒放冰箱的炒米粉,已經壞了。我很怨恨的看著老公,我多麼想吃炒米粉啊?要洗切那麼多料,費了點工夫才炒好的米粉,只好倒進廚餘桶了。

 

今天晚餐當然又是外食。尚順廣場裏有一家鮪魚王,主廚是日本人。前陣子吃過,東西還不錯。今天我跟老公都點鮭魚丼,兒子點的是炸雞丼,跟上次一樣。好吃。雖然價錢不怎麼可愛。

 

天氣好,餐後我們在廣場裏散步逛逛。進了一家鄉村雜貨店裏去逛。看見一對人偶,老爺爺跟老奶各自坐在搖椅上,老奶奶織毛線,老爺爺拿著放大鏡看書。我很喜歡,跟老公說買回家吧。老公說,「買妳的就好了。我沒那麼老。」哼,好好笑!

 

今天老公說要到青青草原看櫻花。原來現在青青草原已經整頓得很棒了。前幾年去還真只是一片草原。走了一點點路我們決定還是回頭吧!一家三口都走不動。所以沒看到櫻花。為什麼我的櫻花樹今年會忘了開花?那有這種樹?

 

買悟饕便當回家吃。飯後決定走到全家去買冰淇淋,全賣光了。早上經過見他門庭若市,排了長長的人龍。

 

路邊的菜田裏,紫蘇開花結籽,散得到處都是紫蘇苗。前兩天拔了兩棵苗回家種,隔天就只剩一棵。每次種紫蘇都被蟲吃光光,奇怪了。今天經過見到又拔兩棵回家種,希望今年我有自己種的紫蘇葉可以吃。

 

最近晚上常常不好睡,我真的,開始進入更年期了嗎?可不可以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