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邊桌2

很久很久,沒有做木工了。

雖然偶爾很想做,但家中已經放滿了我的木作,做了不知要塞到那裏去。只能想想。

最近發懶,常坐在我的榣椅上。但無處可放書放水杯,很想要有個方便的小邊桌,不佔位置,小小的就好。

前幾週終於畫好了圖,計算好所需木頭的尺寸,又過了一兩週才進後院去鋸木頭,再過好多天才打蠟,最後,又放了近兩週,今天終於下了決心去組裝起來。

很簡單的款式。往榣椅邊一放,真是太棒了。連擺在地上兩三年沒移動過的毛線籃也有了地方放。

喝咖啡喝茶喝水,都再也不用起身拿杯子放杯子了。我大概會繼續胖下去。

小邊桌1 

<<可以放書,也可以放正在手做的材料。>>

小邊桌  

 

佼床頭櫃

兒子房間夏天颱風下豪雨的季節,會從吊扇的地方漏水,而且是滴水下來。

所以去年夏天把床轉了90度。床邊離門邊很近,原來的床頭桌放不下。這樣的尺寸,到外頭也不見得買得到。說要替他做個小櫃子放音響眼鏡鬧鐘水壺,一拖就是半年多。

這中間,其實設計了好多個櫃子,有抽屜的,有門的,高一點,矮一點。最後是最簡單的款式,但我心裏還想著下方要做個抽屜,也許那天忽然想做就會補進去。

目前,至少他有個放物品的地方了。

以前買來給他放些常用藥及指甲剪之類的個人物品的小抽屜收納箱,倒是剛剛好塞進去了。這樣,要拿東西也都不用下床了。

所以,懶散為發明之母?

 

佼床頭櫃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