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    

下了決心,去剪頭髮。

 

差不多及腰的長髮一刀剪去。不敢再像以前剪到耳際,過肩長時的亂翹過渡期太痛苦,剛好剪到過肩。

 

本來是想捐給癌症基金會做假髮去的。這兩天才忽忽想起,兩年前其實燙過離子燙,是不能用的。連美髮師都記得,我自己完全忘了這回事。

 

重重的長髮剪掉了三分之二,剎時變得十分清爽,洗髮會容易得多,地上的落髮量也會少很多,不那麼怵目驚心了。

 

爸爸明天要回竹南小住一陣子。我早上先回去把被子拿出來曬,然後去美容院,剪好也洗好後,又回去把被子收好,這樣爸爸晚上蓋被就不會覺得太濕冷,最近很潮濕。

本來要直接回家了。老公打電話說公公生前的朋友下午要過來,要跟婆婆一起去祭拜公公。婆婆說那就當作清明祭拜,清明不用再去了。我只好陪著去。

 

沒有小睡一下,所以精神十分困頓。回家先去洗澡,又泡了杯咖啡喝,完全無濟於事。

 

今天是結婚21週年的日子。時間真的好快啊!我甚至記錯了日子,所以禮物提早送給老公。前兩天週末兒子說要吃大餐。老公說為什麼?兒子回答說是我們結婚紀念日。老公說,不是上星期就過了嗎?兒子說:「是媽媽記錯日期了。」呵呵,我記錯日期,但老公則是完全不記得。

 

傍晚做了戚風蛋糕,但用紙杯。杯子蛋糕烤的時間短一些。可是放著冷卻就縮起來了。打了鮮奶油,隨便抹在上頭,放點草莓。自己吃不用計較那麼多。有點烤過頭了,口感有點偏乾。很想馬上再試一批,但還有那麼多個,不先吃完不行。

 

春天來了,花園裏開了很多花,瑪格麗特瘋長,鄰居還打電話來問我施了什麼肥?這一棵已經種了三四年有了,每年夏天就只剩枯枝,都想拔掉,但還想著,春天又到了,理都沒理它,卻老是如此茂盛,實在不忍拔掉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