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7  

 

氣象說週末的天氣不很好,加上昨晚打雷下雨,沒想到今早起床陽光普照。

 

幾週前就跟老公預約今天要去苗栗的薰衣草森林走走,還沒有去過。我其實忘了的,兒子沒忘。我說天氣大概不好,就不去了。

 

八點多去叫兒子起床,帶他回外公家去,他很久很久沒見到外公了,一直說外公回來要去看外公。誰叫他上了高中這麼忙?

 

外公見到外孫,說不認得了,不會吧?上高中後好像真的幾乎沒見過,但也沒什麼變啊!爸爸開心得很,一直跟兒子說不停。說他是小帥哥,走在街上他會認不出來,我笑:沒關係,他一定認得外公!後來爸爸說,不要戴那麼老氣的眼鏡,我笑起來,現在又流行回爸爸年輕時戴的黑色塑膠框了,難怪他覺得老氣啊!兒子無法接受這是幾十年前外公那一代的流行,受到了震憾!

 

兒子聽到外公誇讚他,也笑得很開心。

 

爺孫倆就討論起標點符號來了。

薰衣草森林1 薰衣草森林5  

回家後不久,老公也起床了。陽光如此耀眼,全家立刻上車出門往苗栗開去。很近,大約半小時可到。小小的一片,但因為一再強調緩慢,園區四處放的木躺椅讓人覺得很舒服,隨處可坐下聽風聽鳥曬太陽,整個人也就漸漸放鬆下來。在水庫邊也放了椅子,我們在那坐了好久,簡直都快睡著了。家裏也可以有這樣的角落就好了,很舒爽。除了惱人的小黑蚊之外。

薰衣草森林2 薰衣草森林3   

 

用餐要等待很久,我們拿門票去換了冰淇淋,悠哉的享用完才離開。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看起來真的很像盆栽,老公去取的時候還嚇一跳,以為拿錯了,為什麼拿盆栽給他?哈哈!後來我把小陶盆帶回家,可以拿來種小小植物。

 薰衣草森林4 薰衣草森林6 薰衣草森林8 薰衣草森林9 薰衣草森林10 薰衣草森林11  

本來要回家去買便當吃,路上見一間麵店乾脆停下來用餐,已經1:30了,大家都餓了。

 

鄉野間的小店,卻意外的好吃。

 

老公叫牛肉麵,兒子跟我叫蕃茄麵,結果送上來後,兒子翻來翻去,發出悲鳴,說:為什麼沒有牛肉?我們都很詑異,不是叫蕃茄麵?怎麼會有牛肉?他說,他要蕃茄牛肉麵。我們都笑出來。他自己說要蕃茄麵的啊!!重點是不能隨便省略的,傻瓜!後來再切了一盤豬耳朵給他吃。還有小魚豆干跟滷海帶,都很不錯。

拿了名片,離家不算遠,以後可以到這裏來打牙祭。

 

大概是陽光下活動的關係,我的頭劇痛,回家立刻往床上一躺,一動也不能動。鬧鐘響了也爬不起來。後來勉強起來先洗個澡,沖了一杯咖啡喝,完全無效。

 

週五去Costco買了烤雞大腿,還沒吃,正好當晚餐,把鮭魚放進烤箱,我只炒了道菠菜,省事很多。

 

因為頭痛,我的動作變得很緩慢。晚飯後的餐桌是兒子收拾的。小孩長大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