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早上拼布聚會。

鄰居見我貼出的貓咪很是喜歡,也想試做看看,所以請她一起來聚會,大家一起手做。中間又有百合她們教會裏的媽媽過來看我們拼布,加入一起聊天,今天好熱鬧。

有新成員加入真好,拼布聚會人多才更好玩。

 

本來小寧每週來都帶來三杯好喝的咖啡,下週變五個人,我開玩笑說她應該會說她有事不來了。後來問她,她說還不一定,我就笑出來,她還奇怪我們笑什麼。

 

前兩週小弟拿來一堆從他同事家山上現採來的桂竹筍給我,我全部殺菁處理好放在冷凍庫,最近好像都在吃各種筍料理。加上主聯的菜裏也都有一條竹筍,覺得怎樣都吃不完。這季節最幸福的事之一,就是有好多好好吃的筍。

 

下午拆了一塊2010年5月熟成的髮皂,四年的皂,除了外包裝看來很有歲月之外。還是很好聞的皂香味。本來蓖麻油皂都是偏軟,用久了就爛糊糊的一砣。但這塊皂摸起來已經很堅硬,四年了,水份應該是徹底的晾乾了吧?洗感很好,洗完頭髮一點也不澀,舒服好摸。

 

因為喜歡這樣的陳年皂,所以每年我都會留一些下來不理它。放著放著幾年也就過去了。今天看到最久的一塊皂是09年的皂,已經五年了。算一下,那一年,兒子還是小六的學生啊!這樣一想,真的很久了。

 

傍晚做完家事,晚餐的菜也都準備好之後,在等兒子回家前的時光裏,我上樓去替從箱子裏挖出來的兔娃娃做衣服。她們裸身有兩年了吧?當初做好身體後,縫上眼睛鼻子,覺得自己縫得好醜,憤而一丟,再也不想理她們。最近挖出來,覺得也還好,也許穿上衣服就看不出來了。

 

一個小時做完一件洋裝及一件長褲,再做件圍裙就完成粧扮了。

 

明天可以繼續。

 

今天拼布的朋友們決定下週要縫貓咪,我很開心的說,耶,我縫完了。最好等我縫好了兔子,她們也想縫一隻,呵呵,不用追趕別人的進度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