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  

太陽終於出來了。

大雨過後的晴天,天空亮得讓人睜不開眼。非得洗衣服不可。

週一又要開始豪大雨了。

昨天終於有空到小弟媳家去玩小孩。說是幫忙她帶小孩,其實是去讓她更忙的,還得煮東西給我吃。但小baby實在太好玩了,我只負責玩,當然又更好玩了。因為忙不過來,所以一個孩子留在她娘家,我回家前,正好小弟把他帶回來過週末。才四個多月,但一進門還是認生,小弟媳抱他不久,他就扁嘴大哭,害小弟媳覺得好難過。

回家立刻換好衣服睡覺去。想起回家前小弟跟小弟媳一人抱一個忙著哄小孩,新生兒的父母真的很辛苦啊。我玩完小孩就可以回家睡覺,他們還得繼續折騰著。

下午待在工作室裏車環保筷袋。一口氣車了四個。準備給妹妹的女兒們一人一個。也繼續做娃娃的衣服。這也是好玩的工作。

後來晚餐很懶得煮,乾脆炒一鍋青椒絞肉炒飯。再把冰箱裏前一天的剩菜端上桌。白煮幾隻雞腿。一餐也就解決了。

昨天小弟看見我的車,跟我說前輪已經幾乎磨平了。他說:「妳還一天到晚跑新竹,真危險!」

我下週還真的又要每天跑新竹去接小孩。嚇得我今天立刻進廠換輪胎,又說剎車也該換了。大失血。不論如何,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約下午一點,老公兒子剛從劍道場回來,我便得出門。中午做pizza,煮一鍋玉米濃湯給他們當午餐。但我還沒吃。一進等待的地方,居然有人在吃泡麵,害我也想是不是該去弄碗泡麵來吃?

今年種的菜都被蟲啃光光,現在正在長的是玉米,每一棵都只結了一苞。早上上去看到蟲正在啃玉米鬚,有一株已經啃光了。希望它們可以撐到長大讓我採收,吃看看自己種的玉米。

以前在美國也種過,當然是被蟲吃光光。那時候小小的兒子,總是稱呼玉米為「玉米胖胖」。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好可愛,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