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1  

本來以為今天不用出門的,但必需跑一趟銀行。

順便去爸爸家,帶一條昨天做的吐司給他。還有昨天從婆婆那裏拿的自由時報。婆婆本來訂的是聯合報,不知何時變自由時報,她是深綠,也無可厚非,我拿回來才知道是自由時報。我爸爸是深藍,我料到了他不要看,果然很嫌。

台灣藍綠真是麻煩的東西。

最近天氣又濕又悶熱,爸爸每天都說他覺得不舒服,很沒精神的樣子。但他不覺得是天氣,認為自己是生病了。這種天氣連我們都受不了,所以我猜想天氣讓他不舒服的可能性比較大。

去銀行,把車停在地下室。到街上去買作皂課缺少的工具。經過服飾店,看見一件T恤很可愛,把藍白兩色都買回家,給老公兒子一人一件。兒子回家看見立刻問可以穿了嗎?當然不行,還沒洗。

回家喘口氣,打開電腦,忽然很想寫作皂課的講義。本來已經寫得差不多了,但又有其它想法,下筆如有神助,竟然一寫就近一個鐘頭。再整理一下,下週應該可以定稿印出來了。一點多才吃午飯,餓死了。

最近冰箱幾乎都沒有剩菜,因此覺得很開心。剩菜最讓人煩惱。

本來想午睡後去costco買點水果,再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當晚餐直接帶回來,很不想煮。但起床後見天有點黑,怕下大雨,加上也懶,最後沒出門,只好自己煮晚餐。

炒米粉、壓力鍋煮苦瓜排骨湯、微波爐清蒸魚、燙秋葵。很簡單的搞定晚餐。幾乎沒動鍋子,除了炒米粉。大概太輕鬆了,又去翻找材料,做了一個巧克力蛋糕,半小時搞定,也很好吃。

老公吃完西瓜,立刻吃蛋糕,跟我說怎麼那麼苦?吃完甜的馬上吃巧克力蛋糕,不苦才怪。其實我也只放了一大匙的糖,原來要1/2杯的。但我吃完全不覺得苦啊。老公還是一口氣吃了兩塊,巧克力向來是他的最愛。

巧克力蛋糕

兒子回來以後,一直到吃完晚餐,都在用LINE跟他的好朋友吵架。他的好朋友跟女朋友剛分手,兩個人都是他的好朋友。所以雖然分手,但他還是跟雙方保持好感情,結果男生就吃醋了,一直找他吵架,兒子也很火大,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還互貼到他們班的社團裏去。我們一直跟兒子說,他剛失戀,情緒當然很差,你是他的好朋友,要體諒他,不要跟他吵啦!但兒子堅持容忍很久了,他也受不了了。唉,小孩不懂長大以後,這時候的好朋友是多麼的珍貴。

週末兩天兒子都有劍道比賽,唉,我也得跟著去幫他錄影,兩天下來,應該會累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