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了,什麼都不想做的狀況下,時間也依然轉瞬即逝。

前幾天打掃的時候,扯到去年聖誕節買給老公的譜架,直直砸在我右腳大腳指的指甲上,痛得我唉唉叫。上週因為一個從路邊衝出來的死小孩,害我剎車剎不住而摔車,受傷的左腳都還沒好,右腳又掛彩。

兒子說,媽媽,妳有沒有發現妳今年好像一直在受傷。我知道,我應該是犯太歲。

所以現在兩隻腳都無法穿鞋了。

週一兒子結業式。週二趕緊帶他回去看外公。週三立刻返校打掃。週四兄弟姐妹為爸爸慶生。今天又跟兒子去了趟Costco。覺得很忙很忙,明明熱得要命,還一直往外跑。

週二為了讓爸爸開心,提起他跟我說的祖父的故事,我寫成了文章,並且在不久後會刊在報紙上。其實那故事不過是全文中的一段,衍生出我的許多往事。但爸爸追根究抵,問我這個那個,因此生起氣來,說我沒有好好寫,說我投稿前沒有先讓他過目。我說,我投稿還要先給你看過?我四十幾歲了耶。他又不好意思。但跟著想到什麼,又是一陣不高興。所以本來為了讓他開心一下,結果適得其反。

昨天我們跟爸爸一起吃午餐,雖然他再三交待他不要過生日,但讓生日靜悄悄的也很奇怪,小弟說要吃,我們就一起聚個餐。爸爸當然又是發了脾氣。還好兩個還要抱的小孫子讓他開心起來。餐廳的景觀很不錯,在鄉下,四週都是稻田,一抬眼就見黃澄澄的稻浪,雖然陽光毒辣,但到底是隔在窗戶外頭,坐在涼爽的室內觀看外頭的風景,覺得很美麗舒適。

早上先去載妹妹及她兩個女兒來家裏,兒子跟兩個表妹躲到他房裏去聊天,我跟妹妹也聊個沒完,難得的愉快的上午。

今天跟兒子到Costco去。過年前買了一台音響,竟然不能放CD,起初一直想,可能我的CD都舊了,有些有刮痕,機器會挑片,沒想到買了新的CD照樣一直亂跳或是根本讀不到。已經那麼久了,今天是想送修的。其實過年前已經退過一台,那一台是根本不能用。但客服只跟我說,以後要盡早測試喔,不行要在三個月內來退,然後就讓我退了。讓我覺得很驚喜。這一台爛音響讓我煩惱了很久很久,退掉了真好。

要再去物色一台音響才行了。

老公的3M博視燈前幾天竟然自動解體砸在老公頭上,那麼貴的燈,真是有沒有搞錯?所以今天去又買了一隻燈回家。這次換買Osram的。現在的東西真的品質都不好,很不耐用。

兒子房間有一隻小夜燈,是他一歲多開始自己一個人睡時買給他的,可愛的大象造型,用了十六年,現在還在他的房間裏。

每次去Costco,覺得也沒買什麼,但結帳時總會嚇一跳,天啊,怎麼花了那麼多錢?

回到家正好中午,跟兒子兩個把冰箱的剩菜全部解決。空出位置來放今天買的水果。

晚餐做了豬肉饀餅。連續三週,主聯送來的菜是兩份韮菜,及一份韮菜花。冰箱一打開就很難聞。韮菜通常我拿來包水餃,但現在這麼熱,我根本就不想動。可是再不煮掉就得扔掉了,所以本來打算今天做韮菜盒子,翻食譜時看見豬肉饀餅,決定就做這個,比較簡單。冰箱還有一包韮菜,得想想怎麼用掉好。

所以今日晚餐是一人一盤蛋包飯、兩個饀餅、還有涼拌小黃瓜,桌上看起來空盪盪的,卻花了很多時間做啊!

每天,都因為太熱而覺得好累好累!最開心的事,就是午睡時間去房裏開冷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