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1.jpg   

<2014.07.18>

好多年夏天沒有出門。

我記得上一次是四年前,兒子還在唸小學,我們去了平溪。隔年夏天訂好了烏來行程,因為颱風取消。之後不知為何就沒在夏天出門旅遊了。

前兩週忽然想起這件事,跟老公提了一下。隔天他說我們出門去玩吧!所以很臨時的,先決定了地點,接著訂旅館、安排一下路線。在週五出門去。

很少去北海岸。所以想去走走看看。台灣有好多好多地方我們都不熟悉,我們喜歡待在一個地方慢慢玩。

從基隆下高速公路直接走基金公路。一路上海水湛藍美得讓人不敢相信。為什麼大家都要去墾丁呢?北海岸明明這樣美麗。遊人少,相對安靜許多,這樣也好。安靜空曠的海岸線很舒服。

直接到金包里老街去。老公朝思暮想了許多年的金山鴨肉終於可以重逢了。很多年前吃過以後,老公一直唸唸不忘。一家三口點了鴨肉豬腳筍子跟炒麵,吃撐了,結帳才五百多元,很便宜啊。這樣,可以再撐幾年的嘴饞了吧?

北海岸.jpg  

餐後去朱銘美術館。前幾年來的時候是除夕,到門口才知休館,所以這一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入園參觀。很精采的園區,我們一家三口在豔陽下竟然把整個園區都走看過了,還不覺累。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吧?不算短的時間。

離開後直奔旅館。訂了陽明山上的和昇攬月溫泉旅館。我查找旅館時,看見某個部落客的介紹文,覺得不錯就直接訂了。但後來又看到另一個部落客極差的評文。老公也看到了,一直跟我唸好像不很好。但我們一進房就開心極了,陽台就看得見海,好棒的景觀,我們就一直坐在陽台上享受那樣的美景。房間也極好,分隔出客廳與臥房,雖然空間不大,但這樣隔開舒服多了。我素來早起,出門旅遊時常常干擾到晚起的老公跟兒子的睡眠。隔開就方便多了,我要寫字看報紙甚至看電視都沒問題。

是附晚餐及早餐的。晚餐吃懷食料理,還不錯。本來覺得可能吃不飽,但份量其實很足夠。旅館附近什麼都沒有,看起來應該是高級住宅區,很多有大院子的美式獨棟房舍,但幾乎都沒有人住了。大概是生活機能不方便吧。所以難怪旅館住宿包兩餐,出門去的話大概要下到金山或台北才有東西可吃了。

北海岸2.jpg  

傍晚看海景、晚上看夜景、第二天一大早才五點多我就被陽光吵醒,趕緊拿起相機到陽台去拍日出,有無敵海景的房間,是一點也不無聊的住宿。早餐也是日式早餐,白飯+湯+各種漬物,還有烤魚,及生菜沙拉。大概是週五的關係,住房的客人大概只有三四組,所以晚餐早餐都是先約好時間,直接上菜的。

我們都很喜歡這家旅館,安靜舒適。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只有兩人房,兒子只能加床打地鋪,有點擠。

<2014.07.19>

每回出門,我只負責訂旅館,老公會規劃路線。所以我都只是跟著走,事前對於我們會走到那去完全沒概念。

第二天老公一直說要去神秘海岸。我好像在爬文時有看到,但沒什麼概念,不知道在那。還是在金山,水尾漁港裏一個小洞口穿過去。除了很美想不出其它的形容詞了。可是,好多垃圾,可惜了那樣的美景。

我跟老公開玩笑說,又回到金包里,是不是要再去吃鴨肉?他說不是,中午要到淡水吃黑店排骨。我說不會吧?淡水有點遠耶!

中間在石門洞停了一個小時左右。好多人帶著小孩在那裏撈小魚。水裏好多寄居蟹。到處都是貝殼,所以也都是貝殼砂。隨便蹲下來看,都會看到一堆寄居蟹和小魚在水裏游來游去,很清澈的水。兒子玩很久。

經過白沙灣時,老公兒子一起說起上過新聞的那棟公寓,真的好破好破,但還是有人住。據說管理員室放了假人,看起來很詭異。那新聞我沒看到,害我很好奇。白沙灣的沙攤上倒是擠滿了人,但為何馬路兩邊如此寂寥?

一路往下開,但真的找不到什麼吃飯的地方。我拿出餅乾開始啃起來。最後,我們在一點多抵達淡水黑殿飯店,就是周杰倫很愛吃的那家排骨飯,我們也去朝聖一番。我是覺得排骨有點乾,味道很重,滷蛋沒有什麼味道。不會再想進去吃了。一點多了,還是門庭若市,有大明星的加持,效果真的非常驚人。

吃完飯直接到旅館去。已經累極了,一進房,我跟老公都倒在床上立刻睡著,兒子則是滑手機滑個沒完,等我們起來洗澡,他倒睡著了。

我們住在漁人碼頭一家旅館。本來說有接駁車到淡水老街,打電話預約卻說5:30到7:00之間沒有,只好去搭公車,開車去老街是自討苦吃吧?

既然說到旅館,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我們住的是四人房,好像是四千多接近五千元的價位。前一晚住陽明山房價不便宜,本來要訂淡水福容,我不想兩個晚上就花掉一大筆住宿費,所以選了平價一點的旅館,網路上看到的評論也都還不錯,所以直接下訂。似乎是很老舊的旅館,有翻新過吧?房裏還有陳年的煙味。我要求的海景房在二樓,什麼都看不見,但也沒再去要求換房。晚上睡覺冷氣的調溫器隔段時間就會發出怪聲。洗澡時水忽冷忽熱,而且是熱到會燙傷人的熱,超難洗。清晨五點多開始,在房間正下方的餐廳開始有動靜,不斷的在硬地磚地面上推拖椅子,根本無法安睡。好幾年沒住過這麼讓人無言的旅館。

在一樓設了點心吧,我因為頭痛,差遣兒子下去替我倒杯咖啡。兒子不知道那個是咖啡機,看了很久,最後詢問櫃台,那位先生很不耐煩的說不就在那裏嗎?兒子是不讓人兇的個性,馬上很不客氣的說,我就是不知道啊!服務人員大概知道自己態度不佳,立刻道了歉。但我覺得有點欺負小孩的感覺。

最後,那天夜裏我做了惡夢,夢見好幾個鬼,好不容易醒來時,氣喘不停,雙腿動彈不得,夢境太可怕,很想搖醒老公,但他要開車,所以我只好把手黏著他不放不敢入睡,每次剛睡著就會被冷氣調溫器發出的怪聲嚇醒。

沒有信仰的我向來不信鬼神,也從來沒做過關於鬼的惡夢,但這次還真是被嚇壞了。兒子早上起床問我是不是一直拍打他的枕頭?他說拍了一整晚,讓他很不好睡。我從來不信鬼,也不由得有點寒毛直豎,只想快快離開那間從頭到尾都讓我們不舒服的旅館。

等公車等了半小時才搭到,淡水老街上嚇人的擠,因為頭痛,因為熱,我們三個都沒什麼胃口,最後吃了阿給和魚丸湯充當晚餐。本來打定主意要買魚酥跟魚丸回家,還要當伴手禮的,結果真的熱得很累,完全不想提任何東西,什麼都沒買。現在,待在家裏,忽然好想吃魚酥,本來以為訂購宅配就好,竟然要三十包才送,家族裏根本沒那麼多人好送啊!下次再說吧!

回程就有接駁車可坐了,回到旅館,我累趴了,立刻睡著,他們父子倆等著期待的HERO 2,竟然可以看到11:30播完。我沒差,因為第二天有重播,也看到了。

<2014.07.20>

第三天的旅行,我們都有些累了。年紀大了,連玩都沒力氣了。大概也因為這幾天實在是熱死人了。

老公決定中午前回家。離開旅館後,我們去了滬尾砲台,看見喧騰一時的媽媽嘴咖啡,兒子超好奇,一直想進去看。然後去了紅毛城,不管去幾次,都覺得這建築好美,我跟兒子說,以後他蓋一間這樣的房子給我住吧!他說,妳喜歡這樣的房子喔?是啊,我非常喜歡,他也就無所謂的說好啊!老公在一旁哈哈大笑!好啦,我知道我在做夢。

北海岸3.jpg  

紅毛城正在做「不朽的追求—威廉莫里斯特展,是貼近生活的展覽,那些織品及傢俱還有各種印花圖騰,讓我留連再三。古蹟兼做展覽場地,真是好點子。

回家的路上,往大度路下橋的時候,看見前方紅燈,但不知是提醒前方號誌紅燈,或是那裏就是有紅綠燈,我好像沒有看到白色的停等線,總之老公也不知該不該停,就繼續往前,然後才發現那裏應該,就是一個紅綠燈。我們猜想,過不久就會收到一張闖紅燈罰單。所以我們省下的旅館錢,正好付罰單的意思嗎?真讓人不甘願。為什麼那裏會有個奇怪的紅綠燈呢?

老公有點沮喪,我說反正就是要被罰了,就別想了吧!這根本是外地人的陷阱啊!!

路上停竹北找東西吃。回到家我們立刻陷入昏睡,還是自己家最好最舒服。晚餐簡單煮。

出門前我很努力的打掃。回家後可以有兩三天不用做家事,真好!辛苦的是老公,我跟兒子還在家發昏,他就得出門去上班了。

兒子說很好玩。我跟老公都說,以後就以北海岸取代墾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