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已經過了。天會漸漸漸漸涼嗎?

很久沒記日常,實在太熱,腦袋都昏了。

家裏一二樓各有一台冰箱。二樓的是妹妹給的小冰箱,冷凍庫放一樓冰箱放不下的肉魚等等,冷藏室放的是中藥及堅果,平日少用的東西。

前幾年大弟媳常常跟同事要來母乳給我做皂,有一陣子多到幾乎塞不進冰箱。去年我很努力的做母乳皂,總算全用完了,大大的鬆一口氣。在那之前,有一回冰凍庫門沒關好,等我發現,已經母乳到處橫流,真是一場超級大災難。清乾淨後關好門,到現在應該已經至少一年以上了,冷藏室從來就沒有冷過,差不多是室溫再低一點而已。我猜想是送冷氣的管子裏水凍住了,一直想著要清冰箱,讓它整個解凍一次。最近終於清空拔掉插頭,隔天再插回去,真的,變冷了。

樓下的冰箱也是。買來大約兩三年,冰箱的膠條就內凹,不能緊密貼合,會外漏冷氣,最近愈來愈嚴重,我拿磁鐵條先擋著,但根本沒用,蔬果箱上頭的玻璃板總是凝結了滿滿的水珠,再落進蔬果箱裏。幸好我有在蔬果箱墊上廚房紙巾的習慣,不然蔬果都會泡爛了。

忍著忍著兩三個月又過了。上週終於打電話請日立來維修,全部修好了。

所以,掛在心頭好多年很不舒服的事情,終於順利都解決了,我不用再想到兩台冰箱就煩透了。也可見得我這人有多麼的懶散。

一直疼痛的左手肩關節始終不見好轉,終於去看了復健科看醫生,並且開始每天到復健科報到的生活,兩週下來,手的活動範圍稍稍大了一些,也沒那麼痛了。我每天努力復健,希望一個月之內可以復原,不要再跑醫院。那麼熱的天氣,我覺得我總是在中暑的狀態。

兒子還在上暑輔。沒有交通車,只好每天搭火車換公車,花好多時間在交通上。妹妹的女兒今年會考,也選擇了兒子讀的這所學校,表兄妹兩人週五開始一起搭車上下學,真好。

今天跟老公到崎頂去。大樹下好涼爽。每回去,納涼的老人總會指點我們隧道怎麼走。今天也是。我們要離開時老人叫我們要天天來,他說這裏看海多好?人都不會老!我說是啊,看你們都好年輕的樣子,他說,他已經82歲囉!看起來真的只有60出頭。他很開心,招呼我們中午留下吃午餐,我說要到新竹去。他就笑了,說妳一直稱讚我年輕,我很高興。呵呵!

去南寮繞了一圈又回來。很熱啊!很想躲在家不要出門,可是老公坐不住。回家載兒子出門吃午餐。找了一家麵店。酸菜拿來就往麵裏加,一吃嚇一跳,好怪的味道,但先吃的老公說還好,我又吃了一口,真的不行,是臭掉的抹布的味道。從湯裏又撈出來,很噁。但回家也沒拉肚子。兒子還把酸菜桶拿來聞,露出可怕的表情。本來我不想撈了,他很堅持的叫店家拿個小碗給我,要我撈出來。他現在常常管我。

熱,所以很懶散,家裏總是亂糟糟。預備九月中後試試看在家開作皂課,在那之前,就非得努力打掃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