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好想找人來家裏打掃,愈久沒有好好打掃,就愈髒亂,就愈不想動手,而且還這麼熱。昨天趴在地上擦地板,整件衣服都濕了,中秋節都快到了,怎麼還這麼熱?至少降點溫度吧!

想到中秋在家辦的婆家烤肉趴,下週我真的得卯起來好好的打掃了。

明天兒子就開學了。我和他的生活都會回到常軌,太好了。雖然他很不開心的說要開學了。很怨恨的語氣。他剛入學的表妹倒是非常期待開學,我在她身上看見了去年一樣是新生的兒子。

週五早上兒子到新竹去上課。我和妹妹還有她女兒一起去Costco閒逛,也買了一大堆東西。後來決定趕快去結帳,逛愈久拿愈多,帳單會讓人心臟無力。買完開車到學校去等兒子,妹妹說這就是他們學校嗎?我叫她女兒帶她去逛逛。回到家已近一點,隨便吃了飯睡覺去,好累。

買了園藝用剪刀,市場買的50元剪刀總是用不了多久就鏽光了,買好一點的應該可以用久一點吧?

週一帶兒子去看醫生。他六月劍道比賽過後一直說腳跟痛,明明是他踩了人家的腳趾頭。也許骨頭有裂,所以帶他去照X光。結果骨頭沒裂,但醫生說他骨質疏鬆很嚴重,害我一時慌了手腳,連珠炮似的問醫生這個那個,醫生跟一旁的護理師都忍不住笑出來。都說他應該是太少曬太陽,想想也是,好像幾乎都沒曬到耶。醫生說做點復健會比較好,但兒子沒時間,所以只有那天做了一次。治療師們都問我他怎麼了?聽到骨質疏鬆都說應該是沒曬太陽。所以人也得行光合作用才行嗎?

今天早上出門亂逛。到龍港的海邊去。叫兒子在太陽底下曬曬,他說他又不是植物,呵呵。海邊空曠無人,很是舒服自在,我們玩了好一會兒才離開。一個沒落的漁村。

早上在老公兒子起床之前,我盯著二樓書房的一個櫃子看了很久,想著裏頭放了些什麼?然後起身動手把裏頭的文件資料全部清出來,我決定把那些佔地方又從來沒用過的東西都丟了。從美國搬回台灣以後,十二年來所有的家用帳單,水電瓦斯電話費信用卡帳單保險費......等等等等,驚人的年份與數量,每一年每一種種都照月份整理好,再一年一年的裝起來,我真是時間太多啊!清空了一半的櫃子,我的書有地方放了,好開心。

傍晚拿出燒紙錢的鐵桶,我家沒有燒香拜拜的習慣,會有這桶子就是為了燒這些文件用的。先把地瓜用鋁泊紙包好,放在最底下,開始丟紙張進去燒,我們努力了半個多小時,還燒不到1/10,原來紙沒想像中那麼好燒掉。剩下的改天再說。老公說不然烤肉那天一起燒吧。晚餐有烤地瓜吃,又香又軟又甜,每次燒文件就順便烤地瓜。

明天要早起,希望別睡過頭了。也有很多事要做。九月了,該打起精神做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