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一早送兒子搭車後,立刻衝到市場去,6:30的晨光,人少也好停車。買好了烤肉要用的菜肉,再到爸爸家,拿幾顆綠豆椪跟刊出文章的報紙給他。又去小弟家放綠豆椪。

回家的路上塞在上班上學的車陣中。天啊,我都不知道原來這裏也能塞車塞成這樣。

去會計師那裏送帳,順便去醫院做復健。會計師在大街上,難停車,騎車去,沒想到醫院附近連機車都找不到停車位。做完復健,經過皮膚科診所,又順便進去看診。

腳踝上有一片皮膚在春夏之交時長了疹子,很癢,擦什麼都無效,最近愈來愈大片,難看至極,老公一直叫我去看醫生。既然經過了,那就順便。醫生說是冬季濕疹,清潔過度加上皮膚過乾。所以暫時只能用水清洗。大概也得怪自己太懶,從不擦乳液,成了乾巴巴的歐巴桑。

午餐後再做一批綠豆椪。買了兩包綠豆仁,只用了一包,另一包過陣子手好些再做了。

台灣又出現餿水油的新聞。實在很噁。據說可能做了鳳梨酥跟月餅,是那家?因為要送員工月餅,在7-11訂貨,昨天才取貨,剛吃下肚。教人不能不無疑慮。兒子說,現在這時代,怎麼還有人這樣做?為了賺錢,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趁機告誡他少買外頭的東西吃。

有位搬走好幾年的鄰居,有一陣子頂下炸雞店做生意。有一次我跟他稍聊一下,我說他女兒應該很開心,每天都有炸雞吃吧?他說他從未給他女兒吃過,為什麼?他說油不好,而且用一個月才換一次,所以不敢給他女兒吃。

我連該怎麼接話都不知道。

前幾天小鈴介紹我買的個人資料遮隱印章今天寄到了。立刻拆開來玩。還找了弟弟妹妹們一起買。昨天那家公司打電話來說,現在只有粉紅色,可是我選的是紫色,問我要怎麼處理?那就寄粉紅色的給我就好啦!!以後蓋一蓋就丟回收,應該會方便得多吧?

遠離非洲遠離非洲2:再見非洲看完了。整本書都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關於作者的非洲生活,還有她在非洲的朋友跟僕人們,引人入勝。在美國時也買了英文版,讀了一點就讀不下去。我讀英文有障礙,很厭煩。讀完書後,想看電影。但電影竟然絕版了。要找時間去拍賣網站找一下。

前陣子借了電影橫山家之味,幾年前買的書。書是導演是枝裕和寫的,覺得電影比書還好看。我向來喜歡書勝於電影,總覺得電影囿於時間,無法完整表現出書裏的故事。但也許這書和電影是同一人所為,電影比書更好看。所以想去借同一導演的其它片子來看。或者也可以借到遠離非洲。

下週後時間寬裕一點就可以做點其它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