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杯蛋糕

早上寫支票的時候,才發現今天是911,讓人很難忘記的恐怖的日子。

去會計師那裏送支票後,直接去做復健,再到銀行去滙款。東奔西跑的上午。

昨天銀行一位相熟的小姐跟我訂肥皂。以為要下週才會去銀行,沒想到老公昨晚說我得去滙款,所以順便送過去。

治療師幫我復健時,一邊閒聊著。不知說到什麼?說起唸世新時的兩個死黨,在我補請喜宴時,抱怨我沒做餅,又抱怨我沒到台北請,還要包紅包。那時我說不要包了。但後來仍然寄來,兩個人合包1200,所以我回台北上班時,立刻退回去。治療師嘴巴張得好大,她問我,妳們真的是死黨嗎?還是沒什麼交情?確實是很好的朋友,三年幾乎都黏在一塊,吃飯讀書玩。最後連畢業時某一科被死當而畢不了業必需回校重修的時候,都是一起的,只有我們三個被當掉。那應該可以算是很好的朋友了吧?退回紅包以後,我和她們從此不相往來,至今應該已經二十幾年了吧?

拉拉雜雜的聊了一個月下來,治療師說為什麼妳可以遇到那麼多奇怪的事?我也不想啊!

早上終於把桌巾車好了。不想買外頭現成的桌巾了,所以上網找了喜歡的布,還跟妹妹說我可以順便幫她一起車,趁著我想做。所以她全權交給我,我挑什麼花色,她跟我一樣就好。布送到已經一個多月了吧?前兩週本來是車好了,但發現尺寸量錯,一放又是兩週,今天終於完成了。鋪在餐桌上覺得很開心,得意的跟老公說,這是我車的。他毫無感覺的說,不就是一塊布嗎?

上週買了一本100道馬克杯蛋糕輕鬆上桌。昨天想起來,想試做看看,結果家裏從一樓到四樓都翻了兩遍以上,就是找不到,最後是在翻了N遍的食譜書櫃裏找到,奇怪了。

傍晚準備好晚餐,我動手做蛋糕。真的很快,5分鐘就可以搞定。但也許我微波爐瓦數較高,照食譜說的一分半鐘有點烤過頭,下次可以縮短一點時間試試。兒子不喜歡吃堅果,我做的核桃蛋糕被他一直抱怨。但吃完後他卻說其實還不難吃,去翻食譜書,指定了幾道他想吃的蛋糕。

我覺得這蛋糕方便做是最大的好處,沒有大蛋糕那麼好吃,但剛出爐還可以,不是鬆軟的口感,有點像糕。小孩叫餓的時候,可以很迅速的弄出點心來,比市售的餅乾零食感覺上至少健康一些,沒有不該有的添加物。可以放進常做點心的清單裏。

晚上羊奶送貨員來收帳,我請他下個月開始不要再送了。兒子從幼稚園喝到現在,本來預備就讓他喝到高中畢業好了,前幾天他抱怨了一下,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喝了?他說真的很難喝。我忍不住笑了。兒子一直都很乖,因為過敏氣喘,為了調養他的身體,才會訂羊奶。後來我又陸陸續續在他的羊奶裏加粉光粉、亞麻仁籽粉、薑黃粉、還有一週兩次的優格用的菌。每一個人聽到都瞠目結舌,一定會問的是:妳兒子吃喔?他真的每天都乖乖的喝掉。所以接下來的反應都是:他好乖喔!

我沒有虐待他,我是為了他的身體啊!他現在真的好很多很多了,我覺得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