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週一因為感冒沒去上的家教,改到今天晚上上課,要十點才能回到家,因此我有感覺上很長的一天。

這樣也好吧?兩年後他上大學我就不會太不知所措,現在正在漸進式的習慣。

希望在他回家之前,颱風對我們這裏還沒有影響才好。

下午看見新聞,鳳凰飛速撲台,並且可能帶來豪大雨。等到清醒一些,爬到頂樓去清花園,把排水口都清理乾淨,地上枯枝落葉以及流出來的土全都掃乾淨,以免大雨排水不良淹水。一邊清,天空一邊來了點烏雲,也漸漸起風,真的有颱風的味道了。清理完滿身大汗。

很期待下雨,但千萬不要成災。實在熱太久了,昨天新竹還破了38度,我家四樓的冷氣,也如實的顯示了這可怕的溫度。

兒子昨天下課回家洗過澡我就帶他出門去診所,抗生素一定要吃完一個療程。診所七點開,我們到的時候是6:45,竟然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兒子下車去排隊,我去找停車位。排到的是16號。七點開始看診,輪到我們的時候,是8:20,回到家已經八點半多。

本來我希望在開門前先去排隊,可以馬上看完,回家開飯還來得及,沒想到竟然可以排那麼長。小鎮醫生又很有耐性,病人們不單說病情,還閒話家常一番,等得我很想回家算了。看到兒子,醫生總會說,世界首演來啦!唉唉唉,我覺得很難為情啊!昨天醫生說,什麼時候還有世界首演的話,一定要通知他。應該沒有了吧?

人情味十足的小診所,但也等得好累。

昨天早上水電工來替我家的加壓馬達牽一條線,在四樓電箱加裝一個開關。本來以為很簡單,但這房子原來的電線走法很奇怪,所以他們搞了很久。直到中午才完成離開。這件事困擾我很久了,有些水龍頭出水會忽大忽小,加壓馬達就動一下停一下,如果深夜或大清早要用水,震動會傳達到一整排房舍,左右鄰居都會被吵到。當然最怕吵的是我家老公,他早上起床得晚,一開水就會吵到他,我因而無法在早上九點以前洗衣做家事。雖然不是只有我家的加壓馬達這樣,但之前有鄰居抗議過。現在加裝了開關,除了洗澡時間之外都可以關掉,我也可以在早上盡情的做家事了,因此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因為早上跑上跑下已經很累了,加上他們離開後,屋裏其實很髒亂,我乾脆把整棟房子都吸塵再濕擦過一遍,傍晚帶兒子去看醫生又拖太久,回家以後我真的萎靡不振,累到了極點。吃過飯收拾好廚房,早早上樓睡覺。

今天早上要上課,第一次在家裏開課。昨天什麼事也沒做,早上趕緊把一樓再收拾一遍,清點做皂要用的材料,氫氧化鈉竟然只剩一點點,還好還夠上課用,差點開天窗,我真的捏了把冷汗。

學生很可愛,年紀比我大一些,但我覺得她一整個劃錯重點,明明是上做皂課,她對我的木作傢俱及其它手作、甚至我的可以算大的廚房表現出高度興趣,結果幾乎沒講到課,直接實作,邊作邊說,這樣也把課上完了。下午午睡睡著之前,我回想起早上上課的情形,唉呀,很多重點都沒有說到。呵呵,她說,回家可以自己動手做就好了。

其實我以前剛開始也是直接動手做,很多理論是後來慢慢從經驗中理解的。這種課就是想動手做吧?知道怎麼做就好了。

不過,我又忘了照相。明明相機都準備好在一旁了。我最最容易忘記的事就是照相。大概因為我是文字控,不是圖片控。

今天收到了好多年來的第一筆稿費,開心極了。

兒子不在家吃飯,晚餐簡單炒了麵,跟老公一人一盤。省下的事不只是煮菜做飯,還加上碗盤少,只需兩個盤子兩雙筷子就好。這也是在預習以後簡單的餐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