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  

早上出門做復健前,先往麵包機裏下材料,回家正好整形做二次發酵。

這幾天早上都沒麵包吃,胡亂做早餐吃,覺得很麻煩,今天總算有空做麵包了。

昨天去了台北。跟可能有超過十年沒見過的國中同學小聚。

上一次她一家來我家時,我們剛搬回台灣不久,剛買了房子,家裏離整理好還很遠,那時孩子似乎尚未上小學,或者才小一。時間怎麼可以如此不留情,簡直是狂暴的呼嘯而過。

我十一點多到達台北,我們約在台北車站,懶人我不想跑太遠,直接在車站二樓用餐。邊吃邊聊,轉眼就近三點,我買了三點的車票回家。本來估計接近四個小時的時間非常足夠了,但我們顯然還沒聊夠。

光是媽媽經就沒完沒了了,同樣有著正在青春期的兒子,真是有聊不完的共同話題。那一個世代都一樣,總會感嘆現在的孩子跟我們以前不一樣了。

國中畢業後,我們再也沒有同校過,但總是盡量保持聯絡,我們十三歲國一的時候認識,到現在也已經三十幾年了。這樣的朋友實在太難得。

同學付了帳,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啊!我這一趟出門,除了車錢,竟然一毛錢也沒花。

正要離開餐廳,卻遇見小寧,實在是太巧了,我們同時在台北車站也就算了,竟然還一前一後進了同一家餐廳。

回到家約四點半多,我先去洗個澡。但仍然很疲倦,等兒子回到家我才開始準備晚餐。老公回家看著餐桌,一直問我,妳什麼都沒有買嗎?沒有,聊天時間都不夠,那來的時間去看有什麼好吃的可以買?他們父子倆都很失望的樣子。

我問兒子,那我明天再去台北一趟,買東西回來給你們吃好嗎?他很開心的問:真的?當然不是。我瘋了嗎?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兩個都這麼貪吃?

昨天累極了,十點就在床上躺平。今天跟治療師聊天,她覺得我這麼不喜歡出門很有趣,問我年輕的時候也這樣嗎?讓我回想起以前常常到處亂跑,也從不覺得累,什麼時候開始轉變成這樣的呢?我現在最喜歡朋友來家裏玩,叫我出門去可是難上加難,我變得十分的懶散啊。

早上很有精神的做了麵包。還想繼續做餅乾跟打掃,但忽然又完全不想再動了,無精打采的又過了一天。

明天要拿菜,要回家去看爸爸。希望他不要再唸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