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  

週末二日終於稍稍喘口氣。

昨天騎車出門。想去逛市場,放鬆一下。順便去驗車。但風好大,騎得搖搖晃晃,我這兩年明明就胖了不少,還是不穩。

市場永遠都很新鮮好玩。買了兩件衣服,還有幾天份的水果。回家準備午餐,不太想煮,做了簡單的酸豆雞排義大利麵。想起上次同學來訪,我也做這道午餐,因為簡單方便。但我習慣翻找食譜,所以她一直數落我:「這樣妳都記不得,妳有老年痴呆的前兆。」我沒好氣的回她:「我又不像妳每天都煮一樣的菜,腦袋可以用來做很多其它的事,把食譜背起來很無聊。」但她還是繼續數落我。後來她要回家時我問她,要不要把食譜抄給她,她逞強的說不用了,她已經記起來了。好吧!我也不勉強。

我真的沒辦法,所以才會一櫃子的食譜書。

昨天晚上去夜市買晚餐帶去婆婆那裏一起吃。兒子說超久沒到街上買晚餐了。我想一想也是,自從公公過世後,兩年多來每個週六晚都是帶婆婆去吃飯。以前多半去買了回家邊吃邊看電影,那種悠閒放鬆的週末夜生活不再了。兒子這麼一提,讓我忽然非常想念。

今天稍微早起。昨天晚上換了床單被套,早上洗好拿出去曬,今天風不和但日麗,一會兒就乾了。昨天兒子要求換上冬天的羽絨被,有那麼冷嗎?他說有。換好後他立刻爬上床很舒服的擁被而睡,一會兒就睡熟了。每年天涼他最期待的就是換上冬天的羽絨被,我總是因此忍不住微笑。

把客廳收拾乾淨後,老公起床去洗臉的同時,我趕緊把地板也吸乾淨。

出門去小漁港。廣大的海邊渺無人煙,風吹著我走,很舒服的在海邊呆了一個多小時,撿了些貝殼。老公最愛去海邊,我也愛,無人的更好。好不容易入了秋,我們才到這個沒來過的海邊走走。少人煙,安靜又乾淨,沒有垃圾真好。

老公有客戶約了今天下午要到公司看看。約週日下午?奇怪的時間,老公也一直唉唉叫,是他的補眠時間啊。他回家已經天黑了。

照樣不想煮,所以煮了咖哩,又覺得好像不夠,再清蒸一條金鱒,炒空心菜,一鍋貢丸湯。簡單解決今天的晚餐跟明天的午餐。

覺得氣溫忽然降很多,也許今年冬天真的會很冷。我還沒打半鍋皂,好像秋天就快結束了。到底為什麼連打皂的時間都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