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茱麗葉  

上週末去大遠百替老公買幾件衣服,混進了週年慶裏。

買完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說,我現在才明白週年慶的奧妙所在。原來相對來說,確實可以省下不少錢。向來不喜湊熱鬧的我,以後可能會考慮去擠擠看。

不過,逛街真是件累人的事。

早上打了一鍋皂,去年秋天打太多皂,現在還有不少,所以今年慢吞吞的開打中。好玩,所以每一批皂都順便練習渲染,用吐司模還真是非常不容易啊。

上週買了紅蔥頭,早上把皮都剝好了。等明天有空的話,再切好去炸。最近兒子每天早餐都說只要吃白飯,拌醬油黑醋麻油跟蔥花就好。其它的什麼都不要,那還不簡單?可是這樣好嗎?讓白飯更香一點,炸紅蔥酥給他拌飯。今天早上還加了柴魚片。

清潔浴室的時候,滑了一跤,幸好是蹲著刷地板的時候,不然應該會很慘。每天都打掃不完。床單被套都換洗了。老公每天一直問我,還不要換厚被子嗎?明明還沒那麼冷,所以順便換上冬被。

煮晚餐時兒子說他快餓死了。我說不是帶了餅乾嗎?三大塊耶!他說同學搶走了一半。而且同學吃了一直說好好吃,又搶了半塊。還問他是不是女朋友做的?兒子說他女朋友只會煮泡麵。

兒子跟我說他覺得同學很奇怪。他們吃完以後說:「我媽也會做餅乾耶,可是從來沒吃過。」為什麼?我想不通。原來是他們沒興趣試試看,那麼也許以後他們就會去吃他們的母親為他們做的點心了吧?那應該是人間最好的滋味啊!

正在閱讀親愛的茱麗葉。是一本書信體小說,我愛看的故事。剛剛讀到的一段:「我就是為此而熱愛閱讀:一件小事使你對一本書感興趣,接著那件小事將你帶往另一本書,然後書裡頭又一件小事將你帶往第三本書,就這樣曲折前進......沒有止境,除了純粹的樂趣之外,完全沒有其他理由。」我就是這樣閱讀的,就是因為這樣,覺得書永遠都讀不完,有那麼多有趣的事物都在書裏。我好喜歡這段文字,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