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老公早早就起床了,他今天要到台南去。

我本來想去一趟Costco,但昨天有人傳訊息給我說今天要買皂。做完復健回來開著電腦等訊息。想想也不是辦法,泡杯咖啡,叫出一大堆寫了一半的文挑一篇很努力的把它寫完。

到十二點還沒等到訊息,心想大概是不會買了。去清理三四樓,風大又乾躁,到處都是一層沙。下樓熱了昨天的炒米粉,正要動筷子,訊息來了。說他人在那裏,要些什麼肥皂,現在可不可以送過去?蓋上米粉騎車送肥皂去。

希望肥皂趕快賣光光,這樣我才可以每天玩肥皂。

還想接續另一篇文,想到在某本書上看到的一段話可以引用。但是那本書呢?到底是那一本?我翻出了一大堆書,一本一本翻,什麼都找不到。這完全是年紀大的關係嗎?記憶力差很多,還是我太少用我的腦袋?明明是最近才讀的書,完全想不起來是那一本。而這一兩個月,我至少買了二三十本書。

到了傍晚,我總算很模糊的想起似乎是那本書,但仍然想不起書名與書的樣子,只好再去架上巡,找到了找到了。有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如果一直找不到,我想我晚上就算睡得著,應該也會陷在找書的惡夢裏吧?

準備午睡前接到一通詢問代製母奶皂的電話,這兩天怎麼這麼好?

下午三點多老公竟然回來了。我被他嚇一大跳,問他怎麼這麼早?我以為去台南可能會比較晚回來。他說他幾點就出門了,現在回來怎麼會早?奇怪的邏輯。

他回來,我就不在電腦前面鬼混了。下廚準備晚餐。他則往沙發上一躺,馬上就睡著了。

做了砂鍋獅子頭,慢火燉著,滿室生香。秋涼的季節,屋裏瀰漫著食物的香氣,讓人覺得再幸福不過了。(夏天則完全沒有感覺,除了熱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