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  

今天風好大。午睡時只聽到風聲不停。

上週五跟小寧約了一起去好市多。她買得不多,我可是買了一整車。但現在幾乎不記得自己買了些什麼?本來是為了小蘇打粉有折價去買的,以前可以多買幾包,現在一張卡限制只能買一包了。我的小蘇打粉用得很兇。

先生小時候的畫畫老師在國父紀念館開畫展,我們一家三口去參加開幕茶會。好熱鬧,好多老師公館的鄉親特別北上參加。本來在茶會開始前我們就想偷溜了,但後來覺得那樣好像很失禮,所以留下來。還好有參加。上一次在國父紀念館開畫展是三年前了。兒子長大很多啊。

剛好遇到金鐘獎,現場好熱鬧。

提早到台北,去找好吃的拉麵。我們這裏只有假裝的拉麵。但先生的同學們一直勸他不要吃,我們怎麼會聽啊?想吃拉麵想瘋了!在等待上餐的時候,隔壁桌是一個獨自用餐的女生,她的餐點上來,她吃第一口時,邊吃邊點頭,很好吃的樣子。我們剛開始也覺得好吃,但味道實在太重太濃厚,我吃到一半之後,竟然只吃到苦的味道,先生說也許因為太鹹了。兒子大概正在能吃的年紀,口味也比我們重,邊吃邊說好吃。他回家後拉了兩天肚子,我們推測應該是太油了,他的腸胃受不了。但就算拉肚子,他還是不斷大聲的說超好吃。

至少吃到了。雖然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與口感。太油了嗎?過完週末,體重竟然多了兩公斤。

週日我疲倦得不得了。體力向來就差,最近大概年紀也真的有了,出門一趟要累上兩三天。先生說他三天兩頭在外跑呢,我說他應該已經習慣了,而且他是男生啊,體力本來就比我好得多。

週日帶兒子去買腳踏車。他的腳踏車死掉了,正好生日也快到了,就當生日禮物吧!這幾週他一直哇哇叫,沒有腳踏車,他出門打球約會都很不方便。去大潤發買,我看見小的陶製花盆在出清,原價80元,清倉價29元,立刻抱了七個,老公一直搖頭。我想慢慢淘汰我的塑膠花盆。撿到便宜是件多麼開心的事。

腳踏車橫豎都塞不進車子裏,最後讓兒子自己騎回家。我們不太放心,在路邊等他,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回家去好久他還是沒回來。不很遠啊,回來後說在路上遇到國中同學,所以停下來聊天。也不會打電話報備一下,是要嚇死人嗎?

今天早上兒子打電話給我,說學校臨時通知他下午要出去參加比賽,中午會在外面吃,問我便當怎麼辦?帶去吃啊!他不肯,我叫他拿給表妹吃,不然拿回來也是壞了。有表妹同校真好。下午我打電話問他情況,順便問中午吃什麼?他說吃一家很髒的自助餐。我笑,不是叫你帶便當去吃嗎?他說不方便,那有什麼不方便,別人吃自助餐,他吃自己的便當不就好了。

晚上他又要上家教,今天午晚餐都外食,好可憐!

早上摘了艾草要做皂。到要打皂的時候,我的攪拌棒一動也不肯動,前幾天打還好好的,怎麼就掛了?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只好硬著頭皮用手打,這是我做皂十年來第一次用手打皂,而且我的手還在做復健當中。還好這鍋皂算快,手還沒痠到不行皂就已經打好了。

得上網去找攪拌棒了,這幾天只好暫停打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