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同學家送東西→回家看爸爸→拿菜→銀行繳款→郵局存款→拿東西給妹妹→拿米餅給小弟的雙胞胎→加油→回家。

今天早上出門順便(順便?)做了這麼多的事。回家吃午飯邊看海鷗食堂,飯後坐在我的搖椅上繼續看,不到五分鐘,我就睡著了。有這麼累嗎?我好像看到坐在電視前就會睡著的老爸的樣子。我老了嗎?

我關掉電視回房間去午睡,好像真的很累,只覺得一直沈下去,連醒都醒不過來。很少這樣的情況。

大概是昏頭了,準備晚餐的時候,完全沒有秩序可言,廚房裏一團糟,我做了快兩個小時,也沒做出什麼了不起的菜。完全忘了兒子今晚要上課,好像煮太多了。

涼拌牛蒡絲,炒青菜,烤鮭魚,竹筍炒肉絲,蘿蔔乾煎蛋,還有一鍋臭豆腐鍋。

才兩個人的晚餐,擺了一桌子,有點誇張。有時候,就是會忘了算一下,想煮就煮了一大桌。

天氣又變涼了。往年都是兒子生日過了,就差不多真的開始冷了。應該真的會愈來愈冷了吧?冬天終於走近來了。

前幾天買了海鷗食堂的書。先買了DVD,看了兩遍,意猶未盡,乾脆連書都買回來看。看完以後才有終於搞懂了來龍去脈的感覺。所以中午又拿出DVD想再看一遍,沒想到竟然睡著了。

等有空的時候再看好了。

昨天很勤勞的把四層樓都擦了一遍。晚餐後還拆下抽油煙機的濾網,泡進小蘇打粉水裏,今早輕輕一刷,乾淨得不得了。之前在油杯裏放了半杯的小蘇打粉,那是異想天開,覺得那樣油滴進去,應該就不用刷了。我取下用免洗筷把結塊的小蘇打粉挖出來倒掉,整個油杯還很乾淨,有沾到一點點油,但十分乾淨好清理。所以我又倒了粉進去。主婦的工作能取巧就盡量取巧。

最近,深深覺得年紀確實有一點了,開始變得懶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