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fa.jpg 

 

時序走入今年的最後一個月了。終於開始變冷。

昨天天氣晴朗。一家三口到龍港海邊去閒晃。老公追到一隻螃蟹,我們一起戲弄它,最後讓它躲回洞裏去。我猜它心裏很忐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可怕的事,結論應該是這些人類真無聊。

中午去街上吃水餃。回家路上先生想起家附近盛開的花田,直接開車過去看花,一大片的花田開滿了大波斯菊,十分美麗,心情也大好。家附近原來有許多農田,這幾年慢慢變成了水泥房子。鄉下的好處是隨著季節的更迭,總有不同的風景可看。到了冬天就會變成油菜花田。前幾年還有許多蓮花田,現在都不見了。

選舉結束了。好像大家都很興奮,唯獨我仍然繼續低頭過日子。太不合時宜了啊!
今天早上沒有掛在電腦前面。心裏盤算著,老公九點起床,我7:30做完運動,一個半小時應該可以把客廳清乾淨。沒想到我一直清理到九點半才把一樓的地面清乾淨,只有地面。我把沙發還有移動得了的小傢俱都移出來,雖然一年會清幾次,但每次都一樣髒。我用廚房紙巾去擦,直接丟,省得再去洗髒兮兮的抹布。

真的好累。這叫難得勤勞嗎?
想到農曆年又在眼前了,我還是一點一點的清好,省得過年前把自己累死。

兒子不那麼難過了。反而是他學妹又後悔了,不斷的傳簡訊來。許多年來只要一到段考,她就會鬧脾氣,我們其實很不喜歡這樣的行為,考試前做這樣的事,成績怎樣也好不起來。但反對他有女朋友也無益,他私底下來,我們更不清楚狀況,所以向來採開放的態度,至少我們很清楚有什麼事。這次兒子看開了,決定徹底結束,老實說我們也大大的鬆了口氣,再一年就要學測了,還是先以功課為重比較好。

同學大家都知道他被甩了,竟然很多女同學跟學妹來跟他表白。他說現在這樣好開心喔,所以想開了。我白他一眼,真是沒藥救的小孩。週末兩天他就一直抱著他的ipod跟女生line跟沒完,我超想沒收,但這兩天就讓他開心點好了。
兒子說房間裏想放張單人沙發,上週日他爸爸為了安慰失戀的他,帶他去傢俱店挑選了一張,昨天傍晚送到,他開心極了,立刻回房裏坐在沙發上傳line,不肯起來。

愈晚愈冷。兒子今天十點才能回到家,真擔心他穿得不夠暖。

晚餐只有我跟先生兩個人,除了適合帶便當的菜之外,還煮了一鍋泡菜鍋,天涼了就想吃熱乎乎的鍋。兒子不在家,戰鬥力大減,泡菜鍋還剩一大鍋,明晚再戰了。

開始想玩布了,接下來大概會埋在布堆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