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鞋  

溫度忽然就從短袖變成了冬日的厚外套,早上送孩子出門,天才濛濛亮,還得圍上圍巾才覺得暖。

今年春天搭的遮雨棚,用的是透明強化玻璃,久不下雨,幾乎看不見天空,這兩天雨水把它清理得乾乾淨淨,視線毫無遮避,舒服極了。

前兩天去大潤發買菜。貪心的買了兩條大蘿蔔、一棵大頭菜、一個大白菜、白花菜、高麗菜......每一樣都碩大無比,冬天的菜也好熱鬧。貪心是要付出代價的。今天把蘿蔔做成蘿蔔糕,大白菜做成韓國泡菜,大頭菜也做了涼拌菜。又洗又切,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有再也動不了的感覺。

衣櫃終於完成換季。邊折夏衫邊對老公抱怨:怎麼有這麼多衣服要折?為什麼以前在美國,我都沒有做過衣櫃換季這件事?老公慢悠悠的說,因為美國房子裏有很大的衣櫃啊。是啊,我都忘了。下一間房子的重點,要有大衣櫃,要有大書房,要有大廚房,還要有很棒的衛浴......這樣老公會不會把我休了?

那天去大潤發,收納式抽屜特價,想了一下又搬了兩個回家。兒子冬夏所有的衣服都放進抽屜裏去,這樣,我就再也不用為他的衣櫃換季了。我還開玩笑說,等你唸大學,把這四個抽屜直接搬去宿舍就好。他說,ㄟ,好主意耶,媽媽。

溫度已經降到需要室內鞋了,往年門口地上總是脫了一堆室內鞋,很難整理。我找到一只閒置的籐籃,把室內鞋都放在裏頭,室內頓時清爽無比。

做太多了,兩隻手痛得不得了。午睡後先去泡澡,手才舒服一些。

今天的蘿蔔糕水份太多,無法成形。一定是因為太貪心,同時做太多事,才會失敗。這麼多年來,從來不曾失敗過啊,看著那不成形的糕,實在不知該怎麼辦好?煩死了。一團一團的放進鍋裏煎嗎?一定很好笑。

外頭又是風又是雨,聽起來真的好冷,我在家裏一整天沒出門。做完很多事後,廚房裏晾滿了各種工具鍋具,非常壯觀非常凌亂。還得勉強清出一小塊空位來準備晚餐。所以大廚房是必要的。

晚上老公兒子回到家都盯著奇怪的蘿蔔糕看,一直問那是什麼?後來我真的切一小團一小團去煎,恰恰的很香,可是裏面還是好軟,他們都不愛吃。本來要帶一個回去給爸爸的,現在只好想辦法都塞進肚子裏去了。

因此我好沮喪。我要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