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手腳總是暖不起來。開始有小裂痕傷口,一碰冷水就痛,冬天確實到了。

週一總特別忙,大概也是剛過完週末,精神比較好。洗衣擦地板。去了銀行。下午兒子打電話給我,說作曲比賽得到甲等,要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決賽,所以趕緊上網幫他報名。因為居留證的問題,還得打電話到台北去詢問,花了點時間才搞定。

去看看正在晾著的肥皂,忽然想起有一批是代製的母乳皂。嚇了自己一跳,還好熟成日未到,我完全忘了這批代製皂。下午努力的印皂標,皂打好的當下沒印,累積了一大堆,現在要印還真是要想一下才能把皂標的內容打好印出。下午印了兩張以後,印表機鬧脾氣,怠工。晚餐後繼續印,還好很順利的全印好了。接下來,蓋圖案章,包裝,有事忙了。

上週兒子有四個晚上留在新竹,回到家都已經十點了。一直外食的他現在滿臉痘痘。上週五晚上學校校慶晚會,我打電話問他吃飯了沒?告訴他我們晚餐要吃羊肉爐。他大叫羊肉爐,我也要吃。正在排隊買便當,竟然不買了,啃了兩個老師給的麵包,回家洗好澡後,10:30吵著要吃飯。我不知道他沒吃晚飯,以為他在開玩笑,還說已經這麼晚了,明天再吃好不好?他很委曲說還沒吃飯,我大驚,趕緊張羅給他吃。真是個貪吃的小孩。
週六早上菁來家裏小坐。時間很短,忙著講話。說好了找個週五再請休假來我家慢慢聊。

老公兒子兩個練完劍回來都唉唉叫,一個肩胛骨拉到,一個踢到對手,腳趾整個黑青腫得跟麵龜一樣,而且走路一拐一拐。是去打架嗎?

週日兒子去新竹吃午飯。他們班拉拉舞比賽班際第一名,導師請他們吃飯。他們一直說不用,但老師堅持。

兒子前兩天先跟我們說了一個故事。他一個朋友在新竹某高中的合唱團,參加比賽得了第一名。校長很開心說請合唱團去吃西堤,有七十幾位學生。吃完後,那天晚上校長在家哭了。因為實在太貴了。

昨天兒子老師訂的餐廳,一個人要四百多塊,他們班到了42個人。他說老師吃到後來一臉要吐血的模樣。後來同學們每個人自己付掉一半,但就算這樣,還是不少呀!兒子說,老師回家不知道會不會哭?

今天兒子晚上上課,又是外食。我在家工作到傍晚,完全不知晚餐該煮什麼?關了電腦先去收衣服,再去洗澡。下樓打開冰箱門清點食物,迅速的決定了內容。兩個人做了四道菜,明天都要帶便當,所以也不會太多。炸雞塊,蕃茄炒蛋,炒菠菜,鮭魚豆腐味噌湯。

開始一點點一點點的打掃家裏。平日假裝沒看見的灰塵還真不是普通的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