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兒子就開始處於亢奮狀態,到了昨天,簡直是坐立難安,家裏的功課,鋼琴老師交待的功課,他都不想做,學校老師應該早就知道了,所以沒有出作業。

今天我剛起床不久,他就起床了,參加畢業旅行是多麼興奮的一件事?

昨天替他整理簡單的行李,又去7-11買酸梅,他會暈車,要有酸梅才能壓住,每次他出門去戶外教學,我就要買一包酸梅,放著放著,等下次他再要出門,早過期了,又再去買一包。

我不記得小學畢業旅行去那裏了,但絕對不是兩天一夜。那天回家去看爸爸,說到兒子要去畢業旅行,他馬上掏出一千大洋給他在路上花用,兒子可是偷偷樂在心裏。爸爸說我小學的畢旅是到基隆去的,去基隆我記得,但不記得是畢業旅行,我還在中正公園買了一個塑膠模裏頭灌石膏的觀音像回家,為什麼買不知道,總之就是因為出門旅行,所以想買個紀念品之類的原因吧?好像同學也幾乎都買了,我記得一個十元,很便宜,小孩買得起的粗糙東西。那觀音像一直放在我房裏,前幾年小弟結婚,那個房間給他們夫妻用,舊傢俱都扔了,不知道那觀音像是不是也一起給扔了?

早上鬧鐘響的時候,睡意仍重,聽到奇怪的聲音,慢慢醒來,才聽出外頭在下著傾盆大雨,好大好大的雨啊,兒子起床時不很高興,到送他去學校的時候,只剩小雨了,他們要到九族文化村去,那裏天氣應該很不錯,不過昨天新聞說日月潭都是霧,坐纜車的人什麼也看不到,日月潭都不見了,兒子說他們也要去坐纜車,希望他們運氣好。

昨天去換了一隻柏靈頓熊,相熟的店員也告訴我縮水變小了,前些時已經在新聞上看過了,其實我想要小一點的,這樣放在娃娃屋裏才剛剛好。但是我拿到的這一隻眼睛不相稱,而且右眼還凹進去,簡直像是瞎了一隻眼,我拿到的是殘障版,唉,可不可以換?

以前從來不會去集點換這些無用的東西,我幾乎不在7-11消費,這次的點數大部份是人家給的,後來為了湊足點數,我跑去買了半打的米酒,米酒是一定會用到的東西,到處價錢也都一樣,所以順便換點數,不算浪費。

今天也要去妹妹家拿點數,她們有一些,也快到期了,所以給我湊點數再去換一隻。老公對我反常的行徑直搖頭,昨天還拿著那熊左看右看,說:「醜死了!」

要不是因為玩娃娃屋,我也不會要這些東西的。

兒子出門去了,晚餐只有我們兩個人吃,就好像可以少煮很多一樣,輕鬆一些的感覺。去年暑假他一個人去宜蘭參加夏令營,一去五天,現在他再出門我都沒有緊張的感覺了,他今天還說,「媽媽,我要出去住一個晚上,妳不會想我嗎?」唉,很奇怪,不會耶!他散歸散,出門去倒都是好好的,沒有丟三落四,反而在家很容易,所以他也有提高警覺吧?

今天,我的娃娃屋開始動工了。

先有房子才能佈置嘛,所以我最近都沒做娃娃屋的小物,沒有屋子做了也擺不起來,意興闌珊,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構思我的娃娃屋,今天先把木板都鋸好,再來想門窗要開在那裏,娃娃屋蓋好恐怕至少要花上十個工作天吧?那之後再來慢慢做裝潢和傢俱,準備各種軟硬體,應該要很久才能完成,像我家一樣,我整整花了五年多的時間才終於全部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