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  

我在七點半醒來。向來都是我最早起,習慣在梳洗之後,為前一天的旅程做點記錄,等我寫完,他們也差不多該起床了。

沒有訂早餐,原先的打算就是在附近找小店買早餐吃。飯店的早餐連續吃四天應該會受不了,又有時間限制。一餐一個人日幣1500也讓我覺得不便宜,四天下來會很可觀。我們的第一頓早餐是到路口的LAWSON去買麵包跟水果。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未來的幾天,我們幾乎都靠它解決早餐。

還好今天我家先生不再堅持走路即可抵達清水寺。我們在旅館門口不遠的站牌搭車,這裏太熱鬧,好多不同的路線都會經過這裏,交通真的很方便。到清水寺只坐了兩站。剛下車還不見人潮,疏疏落落的遊客,再往裏走一點,忽然到處只見滿滿的人頭,除了大量的觀光客,還有好多修學旅行的學生啊!青少年都精力充沛,總是一大群一起橫衝直撞,也有人拿著學習單皺眉對看許久還無從下筆,原來台灣現在學生戶外教學帶回來的學習單是這樣來的。

京都行還被賦予了另外一個重要的任務,小弟媳說她想要扭蛋杯緣子。我乍看到杯緣子這三個字時,還努力的想了很久,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還好我家的小宅男知道。我在網路上蒐尋的時候,發現清水寺路旁的商店可以找到。兒子眼尖,馬上發現一台,不過這也是我們往後幾天裏遇到的唯一一台。大手筆的轉了九個,好多個重覆啊。心想往後有遇到再轉,那裏知道一台也遇不到了。

杯緣子  

隨俗買了抹茶冰淇淋吃。我不太能吃冰,只能淺嚐幾口,兒子因為氣喘,根本不能吃冰,先生又不愛抹茶。所以只是試個味道,也是京都五天我們吃下的唯一一隻抹茶冰淇淋。往清水寺一路上是賣各種紀念品的小店,什麼都有。我也在一家陶瓷器用品店買到一直想買的豬口杯,正在清倉,價錢便宜得讓人不敢相信,但只剩兩種圖案,我買了兩只,想再買一個,但後頭也一直沒有遇到喜歡的。

抹茶冰淇淋  

發現一間躲在裏頭的小店,賣的都是宮崎駿卡通裏的週邊商品,好可愛,兒子買了一個別針做紀念,我什麼都想買,最後空手而回。

龍貓店  

小店  

豬口杯  

靠近清水寺時,看見兩位藝妓,立刻被人群包圍,不斷的被要求合照,先生跟兒子也湊熱鬧照了一張。她們兩人簡直走不了,在清水寺門口停留了很久,後來才脫身離開。進了清水寺在大門口看見說書人的攤子,這是兒子小時讀的繪本紙戲人書裏一模一樣的道具跟場景啊,我忍不住駐足看了一會,那些中學生興高采烈的聽著故事,搶著回答。雖然完全聽不懂,但也跟著笑了。

藝妓  說書人   

進清水寺參拜,要買門票。看見那塊看板嚇一跳,轟門解體修理中,看起來很嚴重,不過應該只是在維修中吧!先生買了線香,我們一人點了一隻。好多好多的人,只能走馬看花,繞一圈就離開了。在售票口遇見兩位打份很怪異的女生,是cosplay嗎?我從背後偷拍了一張。

看板  清水寺1 清水寺2 清水寺3  

二女  

出了清水寺,門口的說書人換了,我又看了一會才走,可以聽懂的話多好。

回程走二年板,竟然就一路走回了旅館。京都的街道都很乾淨,乾淨得不像在人間。我最佩服的是門口多會擺放花盆,可是沒落葉也沒積土,太厲害了。我好像該好好反省一下。

民宅  

經過八坂神社時,入口有章魚丸子賣,大家都餓了,買一盒先墊肚子,麵糊居然沒有熟!在日本,竟然吃到不好吃的章魚丸子。走出八坂神社,直奔先生的朋友大推的餃子的王將去吃午餐,就在神社跟旅館的中間。是簡單便宜的料理。進去的時候已近2:30,難怪兒子一直叫肚子餓。

八坂神社  

回旅館小憩後,傍晚去花見小路,從旅館前的巷子直接穿過去,一路清幽。夜幕低垂,但花見小路仍遊人如織,這條路原來都是館子居多,沒有藝妓,只有一大堆的觀光客。往裏走,發現另一間古蹟建仁寺,京都的寺廟神社真的到處都是。烏鴉站在高處大聲的叫著,在京都的幾天,每次有點疑惑的時候,就會聽到烏鴉啊啊啊的大叫著飛過去,真的有臉上三條線的感覺,很卡通。

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1  

本來想試試壹錢洋食,但兒子很乾脆的說不想吃。為了找晚餐,一路前行,竟然,不知不覺又走到了錦市場一帶。乾脆去吃網路上很多人推介的名代豬排。坐下來等上菜的時候,兒子問這很好吃嗎?我說要你自己吃過才知道好不好吃呀!別人說的都不算。果然吃完後,我們都覺得普普,沒有值得再來吃一次的感覺。

壹錢洋食 壹錢洋食1  名代  

餐後,我想搭公車回旅館,先生卻說,妳不是很想去鴨川嗎?我們就到鴨川邊坐下吹風看風景,夜景很美,又很涼爽,坐著都不想起來了。拍了幾張美麗的夜景,回家放在電腦裏一看,河對岸坐著一對纏繞的情侶正在擁吻,唉呀,我連拍了三張。

鴨川1 鴨川夜景 鴨川夜景1  

所以早上走了清水寺,傍晚又再走一趟新京極通。我的腳踝都磨破皮了,還進藥粧店去買透氣貼。我深深覺得,這一趟京都根本是鐵腿之旅。

這一天是老公生日。我們倆的確都在京都度過了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