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1  

起床時外頭在下雨。

跟兒子到前一天看見的早餐店買早餐,比起LAWSAN的麵包更好吃。我買了水果三明治,十分清爽可口。

是第四天的旅行了,隔天要搭機返台。我到這一天才決定要買一日券。搭上公車坐了四十分鐘左右才到達金閣寺,下車時跟司機先生買了三張一日券,只要說One day pass,再把現金交給他就可以了。這一天我們搭了無數趟的公車,非常的划算。

照老公的規畫,第一站就是金閣寺。天陰偶有小雨,涼爽舒適。金閣寺裏人好多啊!明明到處寫著禁用自拍棒,卻到處都是自拍棒。工作人員也無力制止,但是讓人潮不要擠在門口,就費盡力氣了。

明明我們到京都的第一目標是金閣寺,不知道為什麼老公會放到最後一天?萬一放在第一天,會影響旅行的感官嗎?先看了最愛的,後面的就都不好看了?也許是這樣吧?我一直忘了問他。

金閣寺2 金閣寺3  

金閣寺真美,流連不去。我不斷的注視著,心裏想著,回家再讀一遍金閣寺吧!但人潮實在可怕,只能跟著人流往前走。應該沒有清靜安寧的時刻吧?除了關上門的時間。園區有許多紀念品販售的小攤,大約也是為了應付川流不息的遊客吧?一個小攤上兩名女陸客大吵起來,為了排不排隊的問題,另一個退下排隊了,前一個還不斷的罵著。

金閣寺4 金閣寺5 金閣寺6  

有個像是許願的地方,落了許多錢幣。一名陸女沒丟進又伸長了手撿起一枚再丟,反覆數次,老公跟兒子笑出來,說怎麼從來沒想過有這麼一招啊?

離開金閣寺後,我們上了公車到堂本印象美術館,下車後我問先生,來這裏做什麼?他說旅遊書上有寫就來了。我覺得好像沒有餘裕進美術館去慢慢參觀,所以一家三口照幾張相又上公車往龍安寺去,這一路都在幾站的距離內,很近,但走路有點遠,前面走了三天足夠了,我為了自己明快的決定要買一日券而得意著。

堂本印象美術館  

回家後我才細看旅遊書,原來堂本印象美術館本身就是件藝術品,沒進去實在有點可惜,或者期待下次吧!

比起金閣寺,龍安寺的遊客少了許多,清靜極了,庭園裏滿滿的楓樹,大樹成蔭,散步其間,很是愜意。端坐舉世聞名的枯山水前,我無慧根,不知禪意,但覺心情十分沈靜舒適,遊人不多,不覺端坐許久。回到庭園,繞著鏡容池散步,這個池塘好美,種了許多荷花,天雖稍陰,但不減其光采。

龍安寺 龍安寺1 龍安寺2 龍安寺3 龍安寺4 龍安寺5 龍安寺6 龍安寺7 龍安寺8  

出了龍安寺,我們搭上公車,先生的規劃是去找午餐吃。在某一站下了車,然後呢?我們在住宅區裏繞行許久,就像前一天在哲學之道上一樣。但我喜歡這樣的小迷路,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而不只是看看觀光景點就回頭。社區裏很安靜很乾淨,我忍不住隨手拍了更多相片。

住宅 住宅1 住宅2 住宅3  

找到了目的地cricket,先去松屋吃午餐,簡單的餐點,但很美味。飯後去cricket吃甜點。葡萄柚或夏柑切下頭蓋的部份,剩下整棵挖空,用洋菜加上挖出來的果汁倒回去做成果凍,吃的時候把頭蓋取下,再擠出頭蓋上果肉的汁到果凍裏一起吃。好好吃。可惜剛剛吃飽,沒肚子塞他的水果三明治了。

lunch  

cricket cricket1 cricket2 cricket3 cricket4 cricket5  

因為有一日券,決定直接從cricket附近搭公車回祗園,不想再往回走到金閣寺了。兒子用google查詢公車路線,我有點擔心,再三確認真的可以搭回旅館嗎?上車後坐了好久,覺得幾乎繞了大半的京都了。到京都車站的時候,老公還去詢問司機有沒有到祗園,他只叫我們坐好。最後竟然開到九条去了,終點站,我們一家三口下車不知自己在何方?還好有車可以坐回祗園。本來40分鐘的車程,我們花了快兩個鐘頭才回到旅館。

原來打算小睡一會,也沒時間了。洗完澡喘口氣又出門去。隔天要回台灣了,伴手禮還不見蹤影,決定到新京極通去找晚餐吃,順便買點東西。這次終於搭上公車不走路了。對於伴手禮完全沒有頭緒,向來不買,但這幾年老是收到朋友鄰居家人送的東西,不買回家實在說不過去。最後又逛進錦市場,買了京都最有名的八橋餅充數。我自己買了千枚漬跟蘿蔔醬菜,不吃吃看怎麼行?一定要試試味道。

兒子後來又進了那家動漫文具店,買了一隻公仔,據說台灣要好幾倍的價錢,還買了東西要送他的好朋友。我買了一隻掛著相機的貓,還有在站牌下等車的貓。老公買了浮世繪說要收藏及送朋友,我們各有所好。

走來走去也不知吃什麼好?最後決定再回旅館旁吃餃子の王將。這一趟到京都三餐都沒怎麼認真吃。還有機會再來的話,要好好找吃飯的地方。

飯後回到旅館借用電腦網路登機報到,還mail登機證請旅館幫我們印出來,一張30日幣,三張90元。做完這件事就輕鬆多了,隔天到機場直接到登機門等候就行。

吃了很甜的水蜜桃後,我倒在床上立刻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