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陽光終於露了臉。

很想好好振作一下,至少把家裏收拾打掃乾淨。

可是三月底扭到了脖子,到現在不但沒有好一點,還日益加劇,讓我這段時間除了基本一定得做的事之外,其它的事都先擱在一旁。上週六居然開始手指發麻,那兩天又貼藥膏又抹藥,也一點進展都沒有,反而麻的手指愈來愈多,沒辦法,去掛了號,不看醫生是不行的了。

上週日下午兒子去參加劍道比賽,採積分賽,每個人要打五場,他打到筋疲力竭,我因為身體不舒服,也坐得很累很累,回到家已經傍晚六點多,一家三口都癱坐著不想動,可是有人一直說他肚子好餓,我只好去洗個澡,準備晚餐。

兒子從畢業旅行回來就重感冒,一燒燒到41℃,真是嚇死人了,現在還在吃藥,所以週日比賽回來,吃過晚飯後我就讓他早點去睡覺,以免累過頭,快要好的感冒又惡化。

週一早上起來,他走一步就唉一下,哈哈,前一天打了五場,當然全身沒有一個地方不痛的。打的時候拼命打,當然是很過癮啦,等到一覺醒來,全身的肌肉就好像沒有一塊是在他原來該在的地方的。

週六(明天)又要去考私校的考試,接著五月份還有音樂班的考試。

舊的RO濾水器壽終正寢,換了3M的淨水器。突然覺得廚房很清爽,因為水槽底下RO濾水器龐大的機體與錯綜複雜的管線清掉了,我終於可以好好運用水槽底下的空間,先清乾淨,再貼上壁紙,把各種大鍋放進去,有深深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啊!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不喜歡RO,難換又佔空間,也容易忘記換濾心,3M很貴啦,不過覺得輕鬆很多。

連看了兩個醫生,神經外科和復健科。先看神經外科,醫生說的很嚴重,還安排我五月份做核磁共振的檢查,吩咐我在這之前如果有不舒服要立刻到醫院辦理住院,我一時傻眼,住院?有這麼嚴重嗎?剛好那天小寧打電話來,說起這樣的情況,她說她去年也跟我一樣在頸骨上長了骨刺,也是手會痠麻無力,她還會痛到想哭,後來她是去看復健科,連續做了一個多月的物理治療之後就好了。

所以我又立刻上網掛了復健科,第二天一早去看醫生。復健科的醫生很仔細的解說我的頸部的X光片給我聽,我才知道骨刺長什麼樣子,當天立刻開始做物理治療,所以現在我每天都得到醫院報到,接受電療、熱敷、拉脖子、還有物理治療師替我拉筋。

每天去醫院,讓我覺得很震撼,每天都有那麼多人擠在復健科裏,大部份都是老人,大概是中風之類的病,所以得做復健,昨天看見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坐在輪椅上,手要拉、腳要踩,他常常偷偷放掉,陪他來的阿姨發現了就會罵他,他氣若游絲的說著:「我很辛苦啊!」那個阿姨說,她知道他很辛苦,可是一定要做才能慢慢恢復行動啊!

所以我想,我們要更注重健康才行。兒子常常不滿的對我說,為什麼都不能吃外面的東西?反正人都會死啊!我笑著跟他說,「是啊!人都會死,可是媽媽希望我老的時候還可以自己走路、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是躺在病床上等死。」父母的健康也是子女的福氣吧?

昨天是氣象報告說的最後一天好天氣,早上看著陽光覺得很遺憾,因為我所有該洗的衣物都洗完了,那樣大好的陽光不洗曬點什麼覺得很浪費,後來突然想到待洗的厚重外套,冬天差不多結束了,再冷也冷不到那裏去了,我很開心的抱著一堆大外套丟進洗衣機,在傍晚的時候全都乾了。就只有這樣,也開心得不得了。

現在不太能坐在電腦前面了,一坐下來手指就開始發麻、麻到脹痛,只好盡量不開機了。

早上起來下著大雨,今天要出門去銀行和醫院,希望出門的時候,雨已經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