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發現自己的文章遭人抄襲,在對岸的報紙發表,一時之間除了驚嚇之外,別無其它的反應與想法。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會有這種事?

以前有過幾次文章被轉載,雖然都未被告知,但他們都有註明作者的姓名,所以我也就不以為意。這一次,實在是太離譜了,那人用的還是筆名,也稍稍修改內容以符合他在大陸的情況。

我是從一個「青年作家網論壇」(http://www.qnzjw.cn/bbs/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10546)裏看到的。原來有人很熱心的在做這種奇怪的事,大陸剽竊文章的人被叫做「文賊」,我剛看到的時候,還想了很久,到底文賊是什麼意思?後來反而想不起來在台灣,這該叫什麼?想很久也想不起來。

兒子點點頭說:「嗯,媽媽,妳這篇文章寫得不錯,才會被盜。」我白了他一眼,這是什麼話?難道我別的文章寫得都很爛嗎?

後來,恢復鎮定了,我去找那家報社的網址,再找到聯絡的方式,交給老公,讓他去替我寫信要求更正,最好是把稿費也寄給我啦!

以前台灣常有大學院校的老師為了升等論文而去一字不漏的抄襲對岸的學術論文,原來現在大陸也有人來抄襲台灣人的文章了,網路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啊,連我這樣的無名小卒的文章都有人要抄,豈不怪哉?

事實上,我仍然在受到驚嚇的情緒之中,所以語無倫次。

抄襲文章之所在:http://epaper.xplus.com/papers/dsnb/20100329/n83.shtml

我的原文刊載處:http://www.cdns.com.tw/20100324/read/zhfk/SB001000201003161242379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