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陽光刺眼,我進入前老花時期的雙眼,常常受不了、每天一大早就悶熱難當、蚊蟲多得讓人心煩、兩天才能丟一次的垃圾,更讓人難受……

讓人又愛又恨的夏天,終於接近了。

一大早就把兒子的床單被套拆去洗,今天要把冬天用的厚羽絨被曬過,可以收起來換夏天的薄被了,兒子這幾天睡覺時老叫熱,他的房間在四樓,烘烤一天下來,就算是開著一天的門窗,也還是熱烘烘的,家裏的冷氣已經開動了,我不熱,但他們兩個熱得受不了。

上個週末連續三天都在外頭跑,兒子私立學校抽籤抽到了,音樂班也考上了,帶他去考音樂班的時候,老公看了學校的環境和音樂班的學生,他說他覺得音樂班比較適合我們家兒子,做這種決定很難,永遠都不會知道做那一種決定對孩子最好。兒子當然也比較想讀音樂班,誰都怕進私校去讀吧?後來老公要他自己決定,讀音樂班可以,但成績要維持一定的水準,如果達不到,就轉回私校去,孩子想了兩天,說他想讀音樂班。

好吧,音樂班就在鎮上,比起到苗栗去上課,近得多了,跟上小學時一樣時間出門就可以了,如果要到苗栗就學,每天五點就得起床,6:05得送他出門去搭校車,夏天還好,冬天可能常常要追校車吧?或者根本是沒搭到得自己送他到學校。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多很多。

終於,兒子上國中的事情塵埃底定,可以不用再到處跑了。

我仍然每天跑醫院做復健,手麻的情況已經改善一些了,我本來希望做到六月中就可以結束,現在覺得六月中可能是比較樂觀的想法。但總是得做到好才行啊!

所以,最近除了因為待在醫院無聊,所以多了一點時間看書之外,其它的事情幾乎全部停擺,很多事想做,卻完全沒有時間做,接著進入炎熱的夏天,我也要進入休眠期了,別的動物都是冬眠,我是夏眠,因為太熱,所以動也不想動。

前天晚上收拾完廚房以後,把洗碗機的門關起來,關不上,試了幾次都不行,心想完了,故障了,叫老公來弄了半天也不行,只好打電話叫人來修,還先跟老公說,如果壞掉,一定要再買一台給我,我很怕洗碗,他吭都不吭一聲,只說叫人來修啦!昨天打了電話,接著維修部門就打電話過來,電話指導了一下,原來我搞了個大鳥龍,有一個保鮮盒的蓋子太大,所以卡在門跟機器之間,當然不管怎麼關都關不上,以前也常這樣,但那天不知怎麼搞的看了半天就是沒發現,真是丟臉…那個人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因為他們很多客戶都發生過這樣的事…真的嗎?原來世界上的蠢人不少啊!

不過,至少我安心了,還是有洗碗機可以用。

像是呼應即將小學畢業,要進入青春期似的,兒子的臉上開始出現痘子,他又不愛洗臉,但是很愛漂亮,所以就拿各種滿臉痘疤的現成案例恐嚇他,他才願意乖乖的每天早晚用肥皂清洗臉部,洗了以後,痘痘慢慢變少了。他說,我這樣沒什麼,我們同學臉上都比多的!哼,等他臉上也長那麼多的時候,看他還笑不笑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