睏倦了一天,眼皮既沈且重。但我這人不容易放鬆,就算白天家中只我一人,不是該睡覺的時間,無論如何都睡不著。

昨天跟著兒子學校的管樂隊到新竹去,去做志工媽媽。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家,非常的疲累,兒子也是,今天早上根本叫不起來,七點半多才到學校。本來最近我都是七點送兒子到學校以後,直接到醫院去做復健,這樣回到家還不到八點半,老公都還沒起床,時間變得比較多,但今天兒子起不來,所以我等老公出門上班的時候才一起出門去醫院。

昨天兒子他們演奏得非常棒,連老師們都個個笑開了嘴。因為今年拿到全省中區第三名,所以表演的邀約比較多,據說在新竹演藝廳演奏是歷年來到過最好的場地。連孩子們都開心得很。

下週日晚上也還有一場,在竹南鎮公所。之後,兒子就畢業了,希望他上音樂班可以繼續以薩克斯風為副修,要不然那隻樂器就晾著沒有用了。而且,都已經學了兩年,如果可以繼續學下去,應該會更好。

最近把波特小姐寫的Peter Rabbit從兒子的書架上找出來,我一直很喜歡這一系列的故事書,買了幾個版本。喜歡歸喜歡,可還沒看完過,因為書買來之後不久,我們就搬回台灣,回台灣以後又買了很多中文故事書,給兒子講故事沒那麼麻煩,所以Peter Rabbit一擱就好多年。前兩年電影波特小姐上映之後,我們去租借來看,因為很喜歡,老公又買了一片給我。

Peter Rabbit系列的故事實在太可愛了,我現在白天一個人在家若有空,就拿起來看,斷斷續續的看完了幾個小故事,居然還有個故事是以我最近在學做的娃娃屋為背景的,看到這樣的故事就更開心啦!

小時候沒有什麼兒童讀物,現在買給兒子的也是買給自己,我很喜歡看兒子的故事書和繪本,看起來我好像沒有長大。

昨天同行的一位媽媽,是兒子同學的媽媽,我們沒有來往,從兒子一上學,我就知道這個人,因為她常常向學校提出莫名其妙的要求。我不知道昨天是搭她的車,早知道,我大概下午就和兒子一起出發了。在車上聽她炫耀她家的一切,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我都不搭理她,有其他的媽媽跟她聊得很愉快也就好了。

比如說,她說以前管樂隊剛成立的時候,根本沒有家長願意讓孩子參加,參加的也不願買樂器,最多買個吹嘴,用學校的樂器。同行的一個家長笑著說:「我兒子就是只買吹嘴啊!」樂器真的很貴,不是誰都可以說買就買的,她說話的語氣真的很不好。後來她又說她請老師到家裏教她女兒鋼琴,所以特別貴,一個月要兩千多元,我一聽,忍不住問,「一個月上幾堂課?」她說一星期一堂,我說「怎麼那麼便宜?我兒子一堂課就要800元。」她馬上用很不爽的語氣說:「妳那老師有頭銜嗎?要不然憑什麼那麼貴?」我說:「是沒有啦,不過她是音樂系畢業的,而且教得很好。」「妳怎麼知道她教得很好?」我被她的語氣弄得很不高興,但我也不喜歡在外頭和這樣的人槓,我說:「她真的教得很好啊!」她哼了一聲就不再講話了。

這樣的人,到底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啊?一路上就聽她大放厥辭,什麼都懂似的,誰都和她有交情,真是……

因為她的一言一行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偏偏又不能離開,所以回家也覺得特別累吧?

所以,還是繪本和故事書好,Peter Rabbit的世界比大人的世界有趣得多了。

上星期又車了兩件嬰兒包被,鋼琴老師的妹妹七月要生了,還有一位鄰居是八月,所以我車了小被子當作禮物,今天兒子上鋼琴課,就順便一起送過去。鋼琴老師說上音樂班以後,因為學校有老師教,所以可以不用到她那裏上課了,聽了有些捨不得,老師一家人都很和善有禮,老師也教得很好,她是因材施教,而不是死板的照著課本一本一本的教下去,除了鋼琴,老師的人格教養對孩子也有很大的影響,從七歲開始學鋼琴到現在,從來沒有想過要換老師,兒子遇見這樣好的老師是他的福氣。

好的老師真的很難找,兒子以前也學過畫畫,換了三個老師,最後是算了,不學了,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老師。

現在決定他跟鋼琴老師學到九月開學吧,以後的事再看情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