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明天要包粽子了,今天才急急忙忙的取出上週買的鮮香菇洗乾淨,放進烘乾機裏去烘乾。

覺得自己這動作委實可笑,今天烘乾了,明天又要泡水好拿來包粽子,明明是多此一舉。但是應該也沒有人拿鮮香菇來包粽子的吧?

一個多月前就醃了鹹蛋,現在煩惱著,20個鹹蛋只取蛋黃,那蛋白怎麼辦?全丟了頗浪費,留著又根本吃不了,用來做什麼好?

昨天接兒子下課後,去黃昏市場買了一斤的紅蔥頭,要做油蔥酥,到現在還沒剝沒切沒炸,我看我明天勢必要手忙腳亂,累到翻過去了。

昨天晚上常一起去做義工媽媽的一位朋友突然來按門鈴,原來她娘家媽媽拿了很多菜給她,她又剛去買,所以拿來分我一些。有很多很多的長豆,所以早上烘香菇的時候,我也順便處理長豆,洗乾淨以後切大段放滾水裏燙熟,也一起放進烘乾機去烘成長豆乾,拿來燉煮排骨是老公的最愛,很久很久沒曬長豆乾,所以也很久沒吃過了。

一邊做一邊想自己簡直是個農婦,不由在心裏嗤笑起來,不過如果自己真是個農婦,恐怕會累死吧?我只能做想像中的農婦。

傍晚的時候才振作起來切紅蔥頭,切得眼淚鼻水直流,眼睛都張不開,後來是邊吃晚餐邊炸紅蔥頭,以前都大火炸,很多都炸焦了,現在學乖了,小火慢慢把水份逼出來,今天果然炸出金黃色美麗的油蔥酥,不過花的時間也多得多。

我喜歡一次多炸一點,這樣可以很久都不用炸,不過,這些可能明天都會包粽子用光,改天有精神再炸一批了。

週日我們跟TACO玩丟球撿球的遊戲,結果有一次老公不小心把球丟歪了,TACO顧著追球不看路,一頭撞上牆角,我只見它頭歪一邊慘叫不已,還以為它扭到了脖子,到跟前來一看,右眼眉毛上頭磕了兩個傷口,後來又發現舌頭也咬破了,滴得滿地都是血,可憐得要命,眉毛上的傷口擦了藥,舌頭上就沒辦法了,今天都已經週三了,頭上的傷口還是很明顯。

後來再丟球給它,它倒都知道小心的避開那個害它受重傷的牆角。

上Amazon去買了個狗用的電項圈,狗不聽話或亂叫就電一下。我們家這隻TACO實在有點笨,我從小到大養那麼多狗,第一次遇到教不會大小便的狗,又很會叫,愈叫它不要叫,它就叫愈大聲,所以只好去買電項圈,一個美金76元,台灣也有人賣,要一萬多塊台幣,正好朋友要回台,所以我下訂之後寄到她家,請她替我帶回來。

http://www.amazon.com/Petsafe-PDLDT-305-Deluxe-Little-Dog-Trainer/dp/B00068K2VS/ref=sr_1_1?ie=UTF8&s=home-garden&qid=1275317648&sr=8-1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那天貪看使用者的回應,笑到眼淚都流出來,還因此太晚睡,第二天精神不濟。那些狗主人幾乎都是咬牙切齒的描述自己的狗有多麼的不聽話,不過沒關係,「嘿嘿嘿,終於找到了好用的法寶,看狗再不聽話!」我們現在一生氣,也是這樣警告TACO,「再吵,月底項圈就來了,你等著吧!」

明天要包一天的粽子,今天還是早點睡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