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但熱,也刮著像是颱風一般的風,所以沙塵漫天,家裏到處都是一層沙,門窗不能不開,所以只好每天跟沙奮戰,才剛清完,又是一屋子,這麼熱,真有點想哭啊!

老公買了新車,我也晉升為有車階級。終於又可以開始穿裙子了。但每一思及愈來愈熱的地球,我又想我真的需要一輛車嗎?不過看看外頭的炎陽,我投降,加入破壞地球的行列。有車的壞處是,要在很擠的市區找停車位,我往往想一想就決定我還是騎車出門好了,隨便都可以停。跟老公開玩笑說,把機車放在公司,我需要到街上辦事的時候,就把車停在公司門口,換機車好了,他瞪了我一眼。

兒子最近常常在下午到同學家去玩,以前都找不到同學玩,因為大家下課都補習去了,他有時候很生氣說,為什麼他都不能出去玩?我說可以啊,可是是他自己沒地方去啊!現在一起玩的這個同學,是管樂隊的同伴,而且很奇異的要讀同一所國中,所以本來就很熟的他們,又發現彼此都沒有補習,最近就常到同學家去玩。

我跟兒子說也可以請朋友回來玩啊!他嘴角一撇說,「我們家又沒什麼好玩的!」那別人家有什麼好玩的?他說別人家有wii、有電腦…我們家也有電腦啊!「可是妳又不准我們玩。」說的也是,我們家電腦不管是老公或是我的,都是工作用的,至於兒子的電腦又大部份時間不准他開,已經成為我和老公的備用電腦了。

我想了又想,他的玩具絕對沒有人比他多,不過顯然現在小孩不玩玩具了,我說:「我們家有很多很多書啊!你跟同學說來我們家看書好了。」這當然是逗弄他,他嘆了一口氣,就不理我了。

TACO的電項圈帶回來以後,只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它真的很笨,被電了只想找地方躲起來,要它學會的指令不管怎麼樣都聽不懂。還好電項圈除了電之外,還有一個鈴聲,所以只要按鈴聲警告它,它就會因為害怕躲回狗屋去,暫停它正要做的事,它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被電,每次電過以後,它就在自己身上看很久,唉,我還以為最多一星期就可以把電項圈取下,看來我實在太高估這隻狗了,我想它可能要戴上一輩子了吧?

週六家裏最小的妹妹要出嫁了,所以一大早就得回娘家去,再跟著到南投去喝喜酒,是家裏的最後一個了,爸爸跟阿姨一定都覺得終於都有了歸宿了,可以鬆一口氣了吧?不過想到這樣的高溫,我想新娘子應該最可憐了吧?連我們都覺得一定會累癱。本來要訂旅館在南投住一夜,順道玩一玩,沒想到她堅持第二天就要回門,所以我們一大票人馬都得在當天趕回來,第二天中午再去吃一頓,每一個人都唉唉叫,因為大家都和我們一樣的想法,在南投住一晚再回家。我們都是老骨頭了嗎?

今天陽光似乎不那麼強,稍稍涼快一些的感覺,不知道晚一點會不會又像這幾天這麼熱?

我們最近都把晚餐搬到二樓來吹冷氣吃飯,雖然有點麻煩,不過總比吃得滿身大汗好,我的晚餐也都儘量簡單,有時候一整天想到一樣煮一樣,到傍晚時也就全煮完了,分開煮的好處是不用集中一起把自己熱得一點胃口也沒有,但是壞處是好像一整天都待在廚房裏。

有點想做拼布,可是好熱,安靜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