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都結束了。

雖然我們只是在一旁湊熱鬧,什麼忙也沒幫上,可是我還是累壞了。昨天晚上開玩笑說:「我明天要進廠維修。」兒子好一會才知道我的意思,笑得很大聲,老公說我老了,所以零件都生鏽故障了。

所以今天一大早醫院一開門我就去做復健。雖然還很想睡覺,但還是六點不到就爬起床。

週六一大早先回娘家去參加訂婚禮,接著是迎娶新娘,我們跟著出發到南投去喝喜酒。剛好我們兄弟姐妹坐滿一桌,所以吃喝毫無顧忌,幾乎每一道菜一上來就動作迅速的大家分一分全掃光了,小姐送菜上桌一轉身就見一個空盤子,似乎每一次都受到驚嚇,哈!

吃完喜酒跟著到男方家去小坐一下,我們家族人口眾多,兒子先被叫去滾新人的床,接著所有的小孩都一擁而上,再從阿姨、姨丈手裏接過紅包,我開玩笑說:「哇,這麼多小孩滾過,我看你們要生一堆囉!」兒子回家的路上一直很開心,說才在床上滾一下,就可以賺六百塊。直說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再滾一次。

他小時候也滾過小舅的新床啊!

週六回到家已經是傍晚了,洗個澡,出門去吃越南麵,竹南有一家超好吃的越南麵,這樣的小地方居然藏有這樣的美食,真是教人意外,所以想到的時候就會去外帶回家吃,現在因為他們搬了店面,裝潢得很不錯,所以我們去坐著吹冷氣吃麵。

回家以後,我撐不住就睡覺去了,從晚上九點睡到早上八點,八點起床是因為覺得自己睡得未免太久了,覺得很可怕,所以爬起來。可還是全身都不聽使喚,眼皮也沈得不得了。中午又去吃歸寧宴,只有我們自己家人,一樣吃得杯盤狼籍。餐後,兒子跟著舅舅們回家,我們自己回家去開冷氣一覺睡到五點。我還是覺得累。唉,我真的是老了。

兒子在外公家吃晚飯,老公又說不用做便當,所以在吃過兩天的大餐之後,我做了涼麵當晚餐,讓這兩天工作過重的腸胃稍稍休息一下,我們也吃得清爽一些。

上週五兒子一早就回外公家去,跟住在台東很少見面的兩個雙胞胎表哥玩。我一個人留在家裏奮力的與家中的沙塵對抗,從四樓清到一樓,全都做完的時候竟已接近傍晚了。那天老公晚上在桃園有聚餐,所以我回娘家去吃飯,所有的人都回家了,熱鬧得很。

從那一天開始,我的廚房就沒有動過,一直到今天的晚餐才又正式開張,打開冰箱要做菜的時候,才發現滿滿的都是菜,那麼多天沒煮,上週三主聯拿的菜幾乎都沒有吃,眼看著週三又來了,我的冰箱會不會塞爆啊?

不過,換個方向想,颱風來了,又要進入缺菜期,那至少我們這一陣子還有吃不完的菜。

今天還是要早點睡,去一趟南投怎麼可以這麼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