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蛋糕  

昨天出了大太陽,老公又比平常早了兩個小時出門,所以他一出門,我就開始做家事。

不用說,有陽光的第一件事是拆洗床單被套,再把兩床被子都拿出去曬。因為天氣陰沈而一直沒有精神做家事的我,一鼓作氣從四樓打掃到一樓,包括浴室也全都刷洗了一遍,等到一樓也全部清理乾淨的時候,剛剛好,是中午十二點。我足足工作了四個小時啊!

聽見鄰居們都帶著小孩出門曬太陽聊天,我也把手邊的工作一丟,出去說說話,每天一個人悶在家裏,常常一整天沒開口說半句話,很是孤單寂寞。聊到一點大家才各自回家用餐。

我在電視前面吃完我簡單的午餐後,又回到廚房開始準備晚餐,兒子五點回到家就得吃飯,六點又要出門去補習。一邊洗菜切菜,一邊心癢癢的想要做蛋糕。上週六特別去買了柳橙,想要做那個漂亮的柳橙蛋糕。明明就已經忙了一早上,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還想做蛋糕,真是不知死活。

兩點要上樓稍微躺一下,才想到被子還在頂樓曬太陽,曬得香酥的被子讓人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床單被套也曬乾了,但我想讓它們多曬一會,本來是打算等兒子回到家再去收,不料,在床上躺了半個多小時起來,天竟然陰了,趕緊去收床單,風是冷的。這一天之內的溫度變化未免也太大了吧?

煮好晚餐,又順便把蛋糕的材料都準備好,才出門去接兒子,外頭已經飄起了毛毛雨,好想念早上的大太陽,好久沒曬太陽,曬一曬很舒服!覺得自己其實是棵植物吧?

小花園裏新買的白色杜鵑和黃色的扶桑花因為有陽光,突然就盛開了,瞬間盛開的花真的好美,而櫻花已近尾聲,都凋落了,正在發出新的嫩綠色的芽葉,我想著,把漂亮的櫻花葉子拿來做點心吧?

園子裏一直都有捉不完的小蝸牛,剛種下的不知名的草花竟然在短短兩天之內被啃個精光,所以以後我知道不要再買那個花,因為它是蝸牛的菜。

接兒子回家,趁他洗澡的時候,趕快炸豬排,然後做蛋糕。只要有油炸的菜,兒子準會胃口大開,平時就很會吃了,油炸的更不用說,我不喜歡炸東西,偶一為之,只要兒子開始想去外頭買炸物吃,我就知道該炸點東西上桌了。

書上的柳橙蛋糕看起來好美,好誘人,所以兒子看到立刻就說他想吃那個,因為他也愛吃柑橘類水果。要先糖漬柳橙、要一點柳丁皮屑,這是比平常蛋糕多了一點的步驟。送兒子去上課回來,烤箱剛好嗶嗶叫,我迫不及待把蛋糕從烤盤裏弄出來,雖然沒有書上的那麼漂亮,但看了還是很開心。

老公回來一看,一直用很可怕的語氣問:這是什麼?哼,有那麼醜嗎?兒子下課回來吃過水果後,拿蛋糕當點心,很誇張的說,喔,好好吃喔!本來不願吃的老公受不了誘惑吃了一小口,兒子又多吃了一塊。老公說還不錯,但不要了。

今天開始一直要到下週一,氣溫會直直落,還會下雨,我又要開始我冬眠式的人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