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因為南部大雨,所以菜價很高,平時都不在外頭買菜,貴或便宜我都不清楚,常常開玩笑說,主聯的菜買久了,都習慣它的價錢了,反正閉著眼睛買下去,閉著眼睛付錢就對了,想太多就別吃了。

但最近主聯也缺菜,週三來的一籃菜裏只有兩把葉菜,剩下的,絲瓜、苦瓜、茭白筍、馬鈴薯、洋蔥、蔥、蒜苗、木耳……這這這,是要怎麼煮啊?

週三才取菜,週四就把可以炒的蔬菜都吃光了,昨天早上送兒子上學後順便到市場繞一圈,買了一把菠菜和莧菜,看見苦瓜一顆不過10元,買了三顆準備烘乾做苦瓜乾,又看見長豆,前兩天還想著要做長豆乾,問一下,四斤重有吧?才60元,雖然太多,但老板娘不分售,所以我全提了回家,真的好重!

回到家東西一放就進廚房去又洗又切,苦瓜切厚片放進烘乾機以後,再處理好大一把的長豆,全部洗好切段後,再分次入滾水燙一下,烘乾機還有兩層的空位可使用,先烘了一部份,剩下的得等烘乾機空出來以後才能烘了。

這時候烘的菜乾等颱風季更嚴重的缺菜期時,多少可以填補一下。

最近烘乾機幾乎每天都在工作,因為要包粽子,所以分兩次烘了三斤的香菇,配菜又總有木耳,吃不了那麼多也全部烘成木耳乾。因為愛吃苦瓜,近日應該只要遇到便宜的苦瓜就會買回家烘乾吧?

週二上台北去幫兒子辦護照,AIT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門庭若市,遠遠的就看見一條長長的人龍,如果真的開放免簽,那麼這人龍應該就很難再看到了吧?辦護照的三樓人很少,我們很快就辦完了,又到二樓去辦我們自己的放棄綠卡的手續,很多年沒回過美國了,留著一張過期綠卡,心裏總不踏實,覺得山姆大叔搞不定什麼時候發起瘋來要搞得我們雞飛狗跳,所以知道有這個手續可辦,趁著兒子辦護照,順道一起辦了。

從AIT出來,心裏輕鬆得不得了,總算該辦的事都辦完了,寒假就該幫兒子辦護照了,因為老公忙,拖到現在。七月暑假再到苗栗辦個居留證,那麼,我就有三年不用煩惱兒子的這些事了。

我們到SOGO復興站的鼎泰豐去享用午餐,剛過11點,老公疑惑著,要這麼早進去吃飯嗎?我說,就這時候人不多趕快進去吃,難道要等12點長長的人龍出現了再慢慢排嗎?

餐後,老公說要到華山文創園區看看,他一直想去卻始終沒成行,不過現在園區裏正是展演的空窗期,什麼都沒有,逛逛商店而已,他直說幸好不是週末專程驅車上來,不然一定會覺得很嘔。倒是遇見了一隻懶洋洋的黑毛,躺在露天的用餐桌上睡午覺,我忍不住摸了它幾下,見它沒反應就很開心的摸著它,老公跟貓是世仇,他不要也不敢摸,兒子摸了一下就不敢再摸了,因為家裏一直都只養狗嗎?

因為要進AIT所以沒帶相機,一張相片也沒留下。

昨天早上把要烘乾的蔬菜都洗切好後,我開始打掃因為發懶,很久沒有好好打理的家,一天下來真是腰痠背痛,所以晚餐叫老公想吃的肯德基外送,省去一頓晚餐的功夫,心情比較輕鬆,一直到睡覺前,我才終於把客廳廚房整理好並且把地板擦乾淨。

今早起床,看見乾淨的家,頓覺神清氣爽,如果可以每天努力的打掃就好了,但是懶蟲實在太容易上身了。

今天下午他們父子倆要去劍道升段檢定,希望他們都可以順利通過囉,畢竟我可是犧牲一週最重要可以補眠的週六下午陪著他們去檢定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