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3  

早上到頂樓去晾衣服的時候,迎面送來陣陣秋風,秋涼了,秋天,真的來了!

最近的天氣又熱又悶,今天陰天沒有陽光,雖然還不涼快,但至少是好多了。

前幾天炒好了鳳梨餡,找個良辰吉日,要開張做鳳梨酥了。問老公要不要外頭買算了,他大大聲的說不要,好吧,那我只好勤勞一點了。

上週在頂樓澆花的時候,看著滿園子的雜亂,實在很不舒服,索性動手拔草修枝,把亂長亂竄老是刺傷我的玫瑰都強剪到根部,一邊還在心裏算著,可以算是秋天了,現在剪應該可以了。還好剪完後,立刻就冒出許多的嫩枝和嫩葉,看起來果然順眼多了,希望過些時又可以看到滿園玫瑰。

今天早上看見芋頭全冒出土來,於是拔了好幾棵,大大小小一共六個,晚上有好吃的芋頭可吃了,配鴨胸應該不會太怪異吧??

跟賣雞肉的問了好幾次有沒有單賣鴨腿或鴨胸?大概量不大,所以不像雞肉可以拆解開來賣,所以今天買了半隻鴨,半隻是上半身,兩塊鴨胸肉的部份,很奇怪的樣子,不過我要鴨胸也只好這樣買。

昨天準備把我想做的長夾完成,沒想到車到一半,縫衣機居然掛了,整個卡死。以前每隔一陣子就需要清理上油,但這次也清了也上了油,還是一動也不動,看來只能送修了。想到婆婆有一台縫衣機已經閒置很多年,所以去借了來,婆婆說她從來不用,就給我吧!可是,等我的修好以後,我要兩台做什麼呢?先看看吧,也許送修不划算,那就用婆婆的好了。

雖然把縫衣機拿回來了,但那股勁完全沒了,要再過兩天才會想動了吧!

早上放很久沒出門的TACO去跑一跑,它也是宅男來著!出去兩三分鐘就跑回社區裏,在庭院中急速奔跑,跑過來又跑過去,看了很有趣,後來我在它的碗裏注水,它聽到聲音馬上跑回來喝水,於是它短暫的放風就結束了。

兒子昨天開始上第九節課,我好像多了好多好多的時間,一個人在家的時間更長了。準備好晚餐以後,還去整理三四樓,並且把地板都擦乾淨。

中午的時候炸了十幾顆可樂餅,帶一個給兒子在車上吃,還準備了一盒義大利麵,但大概是累了,他只吃了可樂餅而已,學校一下課就直接送到補習班,直接上六點的數學課。以往下午四點半下課的時候,他總是一上車就叫餓,有時我忘了帶東西,回家不過十分鐘出頭的車程他都忍不了,現在晚下課不是應該更餓嗎?過陣子習慣了胃口就會回復了吧?

薑母鴨都開始營業了,街上總會傳來薑母鴨的香味,真的,秋天來了,冬天的腳步也不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