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  

 

送兒子去車站後,我到市場去找長菜豆。

原來想買兩斤,但老板娘說十斤才曬得一斤,所以買五斤,老板娘隨手抓一把放到秤上說六斤好不好?於是又多了一斤。另外又買了顆高麗菜和切一段冬瓜,好重,差點提不動。

先放回車上,又回到市場的雜貨店,買一罐麥芽糖。冬瓜、麥芽糖、加上上週三從主聯訂的鳳梨,這是鳳梨酥內餡材料。

回家洗切燙長豆的時候,我才開始後悔,好像永遠洗切不完,怎麼那麼多啊?而且做完後又接著洗切鳳梨餡的材料。最後是在爐子上熬了很久。

衣服根本全濕,也完全沒胃口吃午餐。但我知道起床後一定會餓扁,在熬鳳梨醬的時候,順便用壓力鍋煮了一鍋粥,放進前兩天炒的毛豆炒絞肉跟自己種的芋頭。一完工,廚房收拾善後好了,立刻衝進房裏去開冷氣。

再不讓自己降溫,搞不好會自燃。

本來要上網拍買一個附紗布罩的竹簍,為了曬各種菜乾用,不罩起來,很怕鳥經過,或蟲飛過,或者是灰塵滿天。小鈴貼給我看各種國外曬菜乾DIY工具的圖片,想一想實在不需要買,只是家中徒增長物罷了。但我又不想動手做,因為現在實在太熱。

忽然想起兒子小時候老是趴在地上玩彈珠超人,所以我做了一張四邊擋起來的玩具桌給他們玩。現在一點用都沒有,一直想拆掉,但兒子不肯,正好變身為曬菜桌,本來要去五金行剪一塊紗網來蓋的,但提那一袋太重,害我什麼事都忘了。又想起從美國帶回來的一塊紗簾布,本來要做窗簾用的,但老公不同意,一直放著沒用,這下正好派上用場,買了十幾年都有了,總算用上了。

因此很神奇的沒用半毛錢,就把曬菜乾的工具給搞定了。

下午終於記得送電鍋去修,順便回家去看爸爸,他心情非常好,說今早起床腳一下地,發現腳不太痛了,舒服很多,不用拿拐扙就能走,所以很開心,還換上鞋子走路給我看,像小孩子一樣,心情舒爽之下,他做了很多事,一直講給我聽,看見爸爸難得開心,嘴角一直都是往上的,我也覺得很開心。

月底再帶他回診一次,應該就可以了,我想他一個月份的藥吃完應該就完全痊癒了,但他說他一定要再看一次醫生才心安,那就去看吧!

兒子回家後一直說學校裏的事,從一出門開始說到回家。看他每天都好開心,每天都講各種好笑的事,馬上,他就適應了學校的生活,跟同學混得很熟,這算是優點嗎?稍內向一點點不行嗎?一點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