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早上做完復健後,繞到園藝店去買了兩包土,花盆裏的土總是愈來愈少,每年秋天我都會補土。

天氣舒爽,我就在前院工作起來,本來只要補土,最後是把前院所有的花草樹木都修剪整理過了。長得很茂盛的七里香被我大刀濶斧的砍了至少三分之一,地小,不能放任它自在的長大,會妨礙到鄰居,所以幾個月就得修剪一次。長得亂七八糟的觀賞用薰衣草也全部強剪到根部,剪下來的枝葉捨不得丟,又插回土裏,難怪我的盆栽愈來愈多。可以泡茶喝的薰衣草移到七里香旁,剪下來的枝葉又多插了好幾盆,預備種活了以後再分送出去。

用掉一包土,空下來的袋子又塞滿了剪下的枝葉。

那天晚飯後兒子牽著他那輛死掉的腳踏車,我則用推車推TACO的狗屋到回收場去丟掉,門前總算清爽許多。TACO應該不會回來了吧?暫時也不想再養狗了。狗屋在門口實在很礙事。

清理得清爽乾淨的前院讓我心情很好,沒事就出去看看植物,希望修剪過後的它們快快茂盛起來。

兒子昨天打靶。教官說五發都是紅心的話,就請喝星巴克。兒子沒有都中紅心,但五發都在圈圈裏,所以教官請他喝coco,全校只有他一個人有得喝。雖然我很不喜歡他喝那些飲料,但覺得他還挺神的。去年也是這樣。

週一早上做了鄭多燕的運動。好久沒動了,渾身都不對勁,體力也很差,所以打算重新開始每天早晨的運動。結果兩條腿痠痛了好幾天還沒回復,因此運動也沒繼續,等肌肉不痛了,再繼續。

兒子昨天回來說,有人用樂扣保鮮盒帶便當,而且直接送進蒸飯箱裏去,中午一打開蒸飯箱臭得不得了,保鮮盒整個溶化了。兒子說怎麼有人這麼天才?我說那明明是他媽媽很天才。

今天除了出門做復健,一整天都待在家。洗毛巾,做一點點的家事,在頂樓整理花園。這幾天很喜歡做園藝的工作。清理一盆塞爆的蘆薈,打算只留最大的那一株,全部都拔出來後,正要伸手去拿最大的那棵,瞄到在黑黑的根上蠕動的黑嘛嘛的毛毛蟲,倒退好幾步再加尖叫,還好沒碰到,拿水管把它沖開再繼續工作。

鄰居修剪他家很茂盛的含笑,滿地都是枝葉。我撿了兩隻回家扦插試試,雖然現在是秋天,但還溫暖,也許可以種活一兩棵。我愛這花的香味。

這兩天扦插了好多植物,不知能活下多少?

傍晚老公打電話回來說有客戶要來,晚餐要在外頭吃。兒子本來是昨天要上家教的,但老師家裏有事回台中了,改到今晚上課,所以兒子也要在外頭用餐。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寂寞的吃著簡單的晚餐,沒有人吃的晚餐就不用大費周章了。想到一年多以後,兒子就出門去唸大學了,那時差不多就像今天一樣的情況吧?我得去找點事做才行。

明天有國中同學的聚會,好期待。好幾位都二三十年未見了,這種時候真的好感謝有FB的存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