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食堂 海鷗食堂1  

 

該收夏天的衣物了。又是一件大工程。

昨天跟朋友們一起到竹北喜來登去吃日式料理。小寧說本來訂自助餐,沒想到被包場了,只好去吃日式料理。朋友聚會最開心就是聊天了。離開後,到竹北主婦聯盟的站所去看看。週三才拿了菜,但什麼水果都沒有,所以看到水果,立刻買了幾樣回家。好像已經好幾週都訂不到水果了。

今天沒事,所以回家去陪陪爸爸。阿姨說,妳不知道老人就是要人家陪,不然真的很無聊。平日回去,我總是自己帶著水,爸爸會問我要不要喝茶?拿點心給我吃,我總說不要。我不想他們忙。但今天我忘了帶水,又渴,所以喝了爸爸泡的菊花茶,阿姨又從冰箱拿出喜餅給我吃。

好像,反而讓他們張羅東西給我吃給我喝,他們更開心一點。

想想自己,孩子一回家就讓他喝點什麼吃點什麼,他若不要,我還很煩惱。父母都是這樣的吧?

之後去了銀行。信用卡帳單沒收到,所以請櫃台幫我查帳,讓我繳款。是新來的男孩子,他說是我先生的卡,所以不給我查。我說每次都行的啊。他去問主管,結果左右的行員都笑出來,說我當然可以查,我是要繳款啊。他還小聲的嘟囔著說,可是有隱私權......,不然我不要繳好了。

辦完事,去市場買雞肉,今日晚餐是雞酒飯。簡單方便,而且大家都愛吃。買好後又到農會去繳款。繳個信用卡帳單,三張就要跑三處繳,實在很麻煩。

回到家已12:30,熱午飯吃。想起那天沒看完的海鷗食堂,邊吃飯邊看,然後又想睡了。今天的午睡一樣睡得很沈,足足睡了兩個鐘頭,這是幾乎不曾有過的事,除了週末,我沒睡過這麼長的午睡,能睡個半小時就不錯了。

所以,我想也許是步調緩慢的海鷗食堂扭開了我的睡眠開關。兒子回來聽到我說,他說:妳是外公嗎?

以後不好睡的時候,就看海鷗食堂好了。

下午起床後喝了咖啡又洗了澡,有精神了,繼續看電影。這是第三遍了,連原著小說,是四遍。可是,真好看。

兒子明天學校藍球比賽,他表妹也有參加。他回家問我,「明天可以跟小愉約好一起搭火車嗎?」「當然可以呀!這還要問我嗎?」他就笑了,說,「對呀,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問。」

週末了,可以放慢腳步喘口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