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爐  

老公出門去練劍後,兒子回房裏開冷氣讀書,我去曬衣服,然後就在電腦前坐到老公回家。

實在太熱了,連一動也不想動。

早上摘了薄荷葉跟瘋長的甜菊泡了一壺花草茶,還煮了一鍋菊花茶,冰箱裏還有冬瓜茶,夏天似乎需要很多東西來防禦似的。

茉莉花也開始盛開,每天都摘下來擺在浴室的盥洗台上,一縷幽香讓人精神與心情都好。

中午煮水餃吃。簡單不流汗。

傍晚出門去新竹,老公說要帶兒子到城煌廟去拜拜。我說,這是臨時抱佛腳的意思嗎?從來沒去廟裏正式拜拜過的我們,還研究了很久,大殿的柱子上貼了說明,想來跟我們一樣的人不少。看見很多年輕的孩子,大概都跟我家兒子一樣是為了考試而來求心安吧?

晚餐在大遠百樓下的鼎泰豐吃。在等待叫號的時候,我們去逛Jason’s,買了六個漂亮的日本吃飯碗,家裏的碗愈來愈少,剩下的也該淘汰了。

不小心叫太多,兒子吃撐了,只好在遠百裏走走逛逛,讓他消消食。

無印良品是個好玩的地方,逛不膩,廚房的、收納的,各種用具都可以拿在手上把玩很久。

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路上的溫度顯示還有30℃,真的好熱。

家門口好多蟑螂,還有一隻從門縫裏爬進來,害我不敢進屋,晚一點還找出貼隙縫用的3M氣密泡棉貼在裏頭大門的門縫上,外面那道門得再去找夠寬的膠修來貼上才行。

又到了討人厭的蟑螂最活躍的季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