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的櫻花靜悄悄的開了。去年開花以後,料想之後年年會開,櫻花真是美極了,可惜我種在盆裏的櫻花不能長太大,但我很滿足了。

前兩天在街上看見一輛停在路邊的車,滿滿的一點一點的粉紅,遠看著猜想是鞭炮,卻又不那麼像,近看時才知是櫻花,這車主不知去那兒賞櫻,還撒了一車的櫻花雨回來,分明是要讓人嫉妒來著。

週日的報紙上寫,燈會已破百萬人次,真的嗎?週四開幕到週六,不過三天,有百萬人次嗎?開幕那天不過十萬人而已呀!如果三天有百萬人次,我們應該會瘋掉吧?鐵定是到了真的塞爆、動彈不得的地步,我們應該是連門都出不了了。

週日晚餐過後,我們又去了燈會,這次逛的是上回沒逛到的地方,真好看,尤其這回看的都是專業製燈師傅的作品,一個個都美得不得了。雖然一直下雨,到處泥濘一片,但人潮還是不少。

去了客家創意主題館,人多的時候是要取預約票的,我們在九點多過去,排一下隊,就可以進到裏頭去參觀,360度的大螢幕,讓人好生期待會有什麼精采的內容,結果沒有,三分鐘的時間,就是讓你體驗打雷下雨的情境而已,下雨時上方還會落下小小的塑膠球。結束時,我後方的小姐不禁哈哈大笑說:「就這樣?」哈哈,大家都一臉錯愕,什麼啊?

已經逛第二次了,大約只逛了一半的園區,真的非常盛大,改天有空再去逛逛。

昨天去保養車子,十點進去,到十二點才脫身,坐在那裏等,自己簡直是個呆瓜,電視也不好看,帶去的雜誌跟書也沒耐性看,後來去用電腦,可只有注音輸入,我用熟了的是倉頡,所以用一下就覺得不好玩,不用了。進去時滿滿都是人,幾乎找不到位置,等我可以離開的時候,早就沒半個人了,真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久?等得我差點抓狂。

今天去了趟苗栗,前兩個星期帶兒子去辦居留證延期,今天去領證,發現可以郵寄,我問了之後不禁嘀咕說,下次我也要郵寄,不要再大老遠的跑到苗栗去領,結果,那小姐說,「那以後妳就知道了吧!」我瞪著她,一時不知該回答什麼好?不是,應該是他們要先知會、先問一聲的嗎?看地址也知道吧?

這樣一去一回就一個多小時。回到頭份,決定先到木材行去搬大弟託我訂的木材,先送到爸爸家去放著,這樣大弟不用多跑一趟到我家來搬。老板娘不在,問了員工,才知道老板在初三時跌倒,腦部有血塊,所以現在有一隻手不能動,正在做復健,老板娘比平日更辛苦,工作、家庭、醫院三頭跑,希望老板早日康復啊。不過,萬一他們決定把木材行收起來怎麼辦?我要到那裏去買木頭啊? 

老公的大學同學打電話來,說要到這裏來看燈會。原意應該是想住我們家,我們原來也這樣打算,就住家裏就好了,旅館錢省下來。後來我想起來我家夏被冬被各只有兩件,夏天還好打發,冬天冷,沒有厚一點的冬被是不行的,所以就請他們去訂旅館了。不很想再買被子的原因是,放那兒?兩件厚冬被是很佔空間的。

最近發現我們這裏的人朋友都多了起來,要看燈會的人大概都先想想有沒有朋友親戚住在附近吧?幾乎認識的親戚朋友家裏都在接待來參觀燈會的人呢,真的很有趣。

今天陽光終於露了臉,立刻開始大洗特洗,據說天氣要一路好到月底,真好真好,我可以好好的洗曬衣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