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低也就算了,還下雨,真是冷到骨子裏去了。

本來今天早上該去做復健的,到處都大塞車,乾脆直接回家,反正也太冷,我又不是威爾遜將軍,不用太認真。

這兩天開車超恐怖,車窗霧成一大片,開冷氣開暖氣都無效,只好開窗,偏偏又冷又下雨,視線幾乎完全被阻隔的情況下開車實在是讓人心驚膽跳,可能大家都一樣,所以車速慢,才會到處都塞滿了車吧?

社區裏最外頭那戶鄰居,他的車庫是緊鄰著社區圍牆的,最近他搭採光罩,沒想到還做了窗戶,直接架在社區圍牆上。鄰居們竊竊私語說那樣是不可以的,老公去開了第一槍,跟工人說他佔用了社區的共用圍牆,圍牆是在公用設施土地上,非他的私人圍牆。老公說了就去上班了,工人轉告那位鄰居後,他氣急敗壞的來找我,我說很多鄰居都覺得不行,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一,他竟然說:「大家鄰居那麼久了,平時也都有聊天,沒想到這裏的人那麼難相處!」???我真是傻眼,他佔用公物,然後說別人難相處??他跟我講了很久,企圖說服我同意,但我絕不可能做這種事,最後他問我:「那妳的看法呢?妳自己的意見?」我說:「我覺得你還是移開比較好。」他竟轉身拂袖而去。

接著他一戶一戶鄰居去按鈴,或是打電話,據說大家都說無所謂,但後來我知道因為他沒有說那圍牆是共有的,所以很多人都覺得奇怪,你家蓋什麼為什麼要來問我?還有很多跟我聊天時有意見的鄰居,在他去詢問的時候也說沒問題。所以有一個很熟的鄰居就說,「妳為什麼沒事要出頭呢?這樣不是讓他記住妳了嗎?」我說,我無所謂,我就是這樣的個性,難不成任由他佔用嗎?那往後這社區是不是大家都可以為所欲為的愛怎麼加蓋就怎麼加蓋呢?

那位鄰居接下來的兩天一直來按我的門鈴,也拼命的打電話給主委,他以為搞定我們這兩家就沒事了,還希望主委私下同意他這樣做,主委難道是個傻瓜嗎?他最後對我搬出哀兵政策,說他加窗戶是為了替社區防小偷,免得他們翻牆進來,我直接說我們的大門好爬得很,根本不用翻牆,明明是為了防雨水,說得那麼好聽,又說他女兒還小,這到底關這件事什麼事?還想用交換的,門口突出的遮雨棚他可以拆掉,窗戶可不可以不要動?我們都認為,兩樣都該拆,沒得說。

昨天晚上又來按門鈴,說要立即召開會議,主委說他正好要外出,能參加的又沒幾戶,這種會議有什麼意義?結果他很不高興說,一直拖著影響他的生活很大,而且他還要帶小孩,要上班。我很想問他,到底為什麼要開會?侵佔就是侵佔,有什麼好說的?拆掉就沒問題啦!這麼簡單,他到底寄望開會能有什麼結果?總之昨天我們拒絕開會,所以他又不高興的回家了。

他的生活被影響是他自己的問題,但他一天按我的門鈴五六次,我才真是什麼事都無法做,每一次都要跟我講個二三十分鐘,這麼冷,我都在發抖了,所以接下來,我決定他來找我,我會直接請他開會的時候再說,我跟老公都是不可能被說服的,他也影響我的生活至鉅,我也有很多事要做,希望他不要再來煩我了。

好端端的坐在家裏,都有事來煩。

兒子最近真的很難帶,天冷,他又是氣喘過敏兒,所以我希望他多穿點,尤其是脖子要圍著,但叫他穿什麼他就不要穿什麼?天愈來愈冷,我在家就愈來愈擔心,他一感冒就要咳很久,小心翼翼的照顧到這麼大,現在給我搞叛逆,真是有夠煩人的,臭小孩,等長大一點再來跟你算帳。

最近忙著織毛線,好玩極了,希望可以織出成品來才好,不要一放又是好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