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清晨五點半就自動醒來,生理時鐘真是件可怕的事,明明就很睏還是會在那時間慢慢清醒。

喝了點水繼續睡,七點半鬧鐘響伸手關掉又睡,到八點多才起床,是不得不起床,我睡太多會頭痛欲裂,所以雖然還渴睡,也只好起床了。好像還是有點睡多了,下樓的時候覺得頭有點痛,所以決定泡杯咖啡喝。

燒水、泡茶、泡咖啡、切兩片吐司夾剛買的肉鬆當早餐。桌上放著一杯熱茶和一杯很香的咖啡,有很幸福的感覺。可是咖啡配肉鬆……會不會太奇怪?今天就是很想吃肉鬆蛋三明治,但懶得煎蛋,於是簡化成吐司夾肉鬆。

應該是咖啡的關係,我開始整理一樓的客餐廳及廚房,一直到十一點半終於連地板都擦乾淨了。很開心的環目四顧,問兒子說:「看起來乾淨了嗎?」兒子左右看看然後問我:「那裏?」

於是我了解家庭主婦是全世界最沒成就感的工作之一,工作了一早上,家人卻完全無感。

兒子本來跟同學約好吃飯,人家約晚上他以為是中午,所以就不去了。中午一家三口到新竹太平洋sogo去吃港式點心,算是不錯了。可是炒飯送上來微溫、飯粒乾硬,招來服務生,我說:「你們這是冷凍加熱的嗎?不熱,而且飯很硬。」他嚇一大跳,忙說:「不是,我們這是師傅現炒的,我再幫妳加熱好嗎?」現炒的怎麼會溫溫的而已?前面送上來的腸粉也是溫的,早就知道這些港點都出自工廠,但至少要是熱的吧?

後面上來的就正常的冒著熱呼呼的熱氣了。

兒子說:「媽媽,妳真的很機車。」我又沒拍桌子罵人,只是請他再加熱而已,出門吃飯,當然要吃得順心愉快!

回家當然又是往床上一躺,週休最大的意義就是補眠啊!

在偷懶了這麼多天沒有好好煮飯之後,晚餐做了照燒雞腿、煎虱目魚肚、兩盤炒蔬菜、再加上一盤蘿蔔糕,老公明天要下台中,不帶便當,所以菜又煮多了,我跟兒子兩個,明天中午也許可以把剩菜都送進肚子裏去,這樣晚上才有新鮮好吃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